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舞台灯为影视舞台照明注入新活力

2008-11-0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2003年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以来,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推动下,LED产业快速发展,LED的应用已从最初的信号指示拓展到了广阔的空间。

  自2003年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以来,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推动下,LED产业快速发展,LED的应用已从最初的信号指示拓展到了广阔的空间。一批有远见的企业将目光瞄准了影视舞台灯光照明。在2008年11月5日开幕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2008)上,广州雅江光电搭建的模拟演播厅中LED显示了光影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奥运会上载誉归来的北京星光索莱特的全彩显示屏、LEDPAR灯、LED发光地砖等彰显了星光的专业实力。国外知名企业巴可、三菱、协德媒体等也都展示了LED显示屏、背景墙等最新设备。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主动以国际视野定位今后的发展之路,在将自己的产业链条融入国际大市场的同时也更多的关注到国内市场。LED已经成为照明产业发展趋势,那么它能否颠覆传统影视舞台照明产业的地位?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的记者就此问题专访了广州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强先生和海外市场经理Andy Roddam先生。

  

  一、LED舞台灯光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艺术感受

  雅江光电总经理陈家强先生介绍说,LED舞台灯光艺术作为一种视觉艺术表现形式在国外已经应用得比较普遍,但在国内是从2007年才开始出现在舞台上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开闭幕式上得到全面的应用和展示。可以预见,未来LED将给影视演艺和电视演播厅的灯光运用提供一种全新的方式。与传统舞台灯相比,LED以期鲜艳的色彩能把空间装点得更加美丽。LED在现代环境艺术设计、舞台艺术设计和室内装饰等方面,能够达到光影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微电脑控制的LED舞台灯产品可以随着架设场地和节目的需求,做最快速的光效组合变化,以达到最完美灯光气氛的效果。同时,与现有舞台上的大型节目LED显示屏相结合,可以呈现更精致的影像演出。这对观众来讲是一种全新的感受。

  

  二、LED舞台灯具运用对节能环保有重要意义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