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精工爱普生展出3.5英寸车载用途OLED面板

2008-11-04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精工爱普生开发成功车载用3.5英寸OLED面板,并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上展出(图1~3)。有组合白色OLED材料和RGB三色彩色滤光片的面板和分涂RGB三色OLED材料的面板两种。发挥了高度的黑色显示性能,主要面向汽车仪表盘等用途。

  

  精工爱普生开发成功车载用3.5英寸OLED面板,并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上展出(图1~3)。有组合白色OLED材料和RGB三色彩色滤光片的面板和分涂RGB三色OLED材料的面板两种。发挥了高度的黑色显示性能,主要面向汽车仪表盘等用途。

  两种开发品的像素均为400×240(宽QVGA)。亮度为200cd/m2,对比度为10万比1。显示方式为有源矩阵方式,驱动元件采用低温多晶硅TFT。面板表面贴有防反射膜(AR coat膜)和圆形偏光板。面板厚度为1mm。

  组合白色OLED材料和RGB三色彩色滤光片的OLED面板的器件结构为顶部发光(Top Emission)型。蒸镀有低分子型的白色OLED材料。此外,色彩表现范围的NTSC规格比约为90%。亮度降到80%时的寿命为1万2000小时以上,当亮度降到50%时的寿命为5万小时以上。

  分涂RGB三色OLED材料的OLED面板的器件结构也同样为顶部发光型。以蒸镀工艺分别涂布了低分子型RGB三色OLED材料。色彩表现范围和寿命为“非公开”(精工爱普生的解说员)。

  精工爱普生另外还展出了8英寸OLED面板(图4)。像素为800×480,亮度为200cd/m2,对比度为10万:1。该面板与2007年“FPD International 2007”上展出的面板相同。(编辑:ZQY)

  

  图1 组合白色OLED材料和RGB三色彩色滤光片的OLED面板图2 配备有3块OLED面板,接缝不太显眼

  

  图3 分涂RGB三色OLED材料的OLED面板图4 8英寸的OLED面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