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应节能需求,奇美电LED面板再度升级

2008-10-2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2008年日本横滨平面显示器展中,奇美电(3009)以环保为主要考虑,发表最新技术,以「LED背光源」为开发基础展现最新「高影像质量」、「节能」、「薄型化及轻量化」技术成果。节能减碳已成为迫切需求,奇美电子在笔记型计算机用面板之节能技术研发方面,成功开发出milli-Power技术。

  在2008年日本横滨平面显示器展中,奇美电(3009)以环保为主要考虑,发表最新技术,以「LED背光源」为开发基础展现最新「高影像质量」、「节能」、「薄型化及轻量化」技术成果。

  节能减碳已成为迫切需求,奇美电子在笔记型计算机用面板之节能技术研发方面,成功开发出milli-Power技术,透过高效率设计,可使采用LED背光之面板耗能再下降80%,运用在15.6吋面板上,最低平均消耗功率小于1瓦,提升笔记型计算机整机之省电效率,满足消费者对笔记型计算机高省电之需求。在薄型化与轻量化技术上,奇美电子更有重大突破,运用在55吋面板上,模块厚度却只有9.9毫米,将可提供客户在外型设计上有更多的弹性,让LCD TV更具时尚感。而Fresco TV厚度仅14毫米,是全球最薄42吋CCFL LCD TV面板,而在影像质量方面,本质对比高达4000:1,为目前量产品最高水平,视角方面,全视角对比大于 100:1更是目前LCD所见最高水平。继2007年奇美电子推出13.3吋2毫米笔记型计算机面板技术,2008年更将13.3吋笔记型计算机面板厚度降低到仅1.2毫米,和一片CD片厚度相同,且重量仅100克,为全球最轻最薄的笔记型计算机用面板,除了提供客户更弹性的机构设计外,其省电的LED背光,更可以延长笔记型计算机使用时间。奇美电子在桌上型显示器面板也推出厚度仅3.3毫米,重量小于800克的19吋宽屏幕面板,以及正反两面可独立显示不同画面的19吋桌上型双面显示器。

  除展示大尺寸面板技术最新成果之外,奇美电子也在此次展览中展出两项中小尺寸面板在制程上突破性技术,并首次结合旗下专司中小尺寸模块制造设计的奇信电子共同展出包括电泳显示(EPD, ElectroPhoretic Display)与触控技术在内的最新发展。(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