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美晶专注外延片供应,后5年复合成长逾30%

2008-08-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悉,近日,中美晶(5483-TW)董座卢明光表示中美晶市场定位明确于「专业外延片供应者」的3大佈局,包括太阳能硅外延片、半导体硅外延片以及LED用的蓝宝石外延片,并表示在此佈局下的往后5年,中美晶将保持30-35%的每年复合成长率。

  据悉,近日,中美晶(5483-TW)董座卢明光表示中美晶市场定位明确于「专业外延片供应者」的3大佈局,包括太阳能硅外延片、半导体硅外延片以及LED用的蓝宝石外延片,并表示在此佈局下的往后5年,中美晶将保持30-35%的每年复合成长率。

  据瞭解,看好节能减碳下LED商机,中美晶切入高亮度LED芯片不可或缺的蓝宝石外延片,目前每月产能达30-35万片,预期每年将有30-40%的成长。卢明光表示,蓝宝石外延片2008年营收约新台币1.6-2亿元,占目前总营收1.5-2%,2012年目标则将达到10-20亿,占营收比重也将提高为3-5%。并指出,蓝宝石外延片的毛利高达35-40%,较太阳能和半导体外延片都来得高。整体而言,卢明光认为,在太阳能产业高度成长下,中美晶在太阳能外延片的供应角色上,和上下游保持很好的合作,做到效率最好、品质最稳定、供应最稳定,同时成本最低而毛利最高。半导体外延片则着重全方位的服务,要成为中小尺寸半导体外延片最好的公司,卢明光说,这对中美晶而言,没有技术的困难。

  卢明光信心满满的表示,目前太阳能营收的高度成长下,将足够供应半导体的发展,而儘管未来可见太阳能原料降价、竞争激烈,毛利将自30%压缩到15-20%,但在产能持续成长、扩充下,加上高毛利的蓝宝石外延片发展,「5年后毛利率还可能在25%。」卢明光进一步指出,随着产业的成长,毛利率下滑难免,不过以目前的规画到2012年3大佈局总营收逾300亿元,而届时资本预估约为40亿元,在营收成长远大于资本成长幅度下,EPS也将大幅成长。(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