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路明揭秘“水立方之眼”

2008-07-23 作者: 来源:半岛晨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水立方”即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奥运会重要场馆之一,被誉为“水立方之眼”的“幔态LED显示工程”是由大连路明集团建造的。该项目是经过奥组委、国资委专家多次考察论证,在20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竞标中一举夺魁的,创造了7项世界突破,完全使用路明自主研发的路美芯片达660万颗,被称为“世界幔态显示第一屏”。

  近百次试验解决耐高温问题

  在把场馆“搬出来”的过程中,到处都是难题和挑战。众所周知,水立方独特的膜结构产生了一个温室效应。由于路明幔态LED安装在水立方的两层气泡之间,其间产生的温室效应使它在白天的实测温度高达71摄氏度。

  路明技术人员刘岳明介绍,一般的电子产品运行环境的室温不应该超过50℃,50-70℃之间的20℃的距离成为水立方幔态LED系统面临的又一项关键考验。如何让元器件稳定工作,路明迅速组织材料专家、芯片制造专家及技术设计人员共同探讨,经过长达2个多月近百次的试验终于解决了耐高温问题。

  路明幔态LED显示工程的施工环境狭小,钢梁底架只有半米多高,施工技术人员基本在匍匐状态下作业,最窄的地方不足半米,在这种空间内的行动需要非同寻常的耐心和毅力,工作人员开玩笑地把自己称为“拿着鸡蛋的攀岩运动员”。几十吨的钢铁杆件都由人工起吊,而且钢网架共计3组,又没有任何牵引无法固定。安装技术人员不得不像猴子爬树一样,一次携带一个幔态灯条爬上爬下,然后在二三十米的高空荡着秋千安装固定。一次一次地上上下下,“水立方”上的幔态大屏幕有660万颗高亮度发光芯片,这样算来他们至少要反复上下40万次。

  肖志国说,“水立方”是世界上第一个应用“路明幔态LED”户外显示呈像技术的建筑物。大连路明集团将会以本届奥运会为起点,逐步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由中国人自主开发的隐形、通透、超薄、耐高温、低能耗的户外大屏幕技术。(编辑:FJ)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