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路明揭秘“水立方之眼”

2008-07-23 作者: 来源:半岛晨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水立方”即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奥运会重要场馆之一,被誉为“水立方之眼”的“幔态LED显示工程”是由大连路明集团建造的。该项目是经过奥组委、国资委专家多次考察论证,在20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竞标中一举夺魁的,创造了7项世界突破,完全使用路明自主研发的路美芯片达660万颗,被称为“世界幔态显示第一屏”。

  “水立方”即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奥运会重要场馆之一,被誉为“水立方之眼”的“幔态LED显示工程”是由大连路明集团建造的。该项目是经过奥组委、国资委专家多次考察论证,在20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竞标中一举夺魁的,创造了7项世界突破,完全使用路明自主研发的路美芯片达660万颗,被称为“世界幔态显示第一屏”。昨日,路明集团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揭秘“水立方”幔态LED显示工程建设奇迹。

  LED用了660万颗芯片

  “路明幔态LED”长104米,高20米,主体面积达2080平方米,之前在世界上都没有这样的工程先例,大连路明集团技术人员从20平方米到60平方米再到100平方米不断进行试验,最终得出了这个史无前例的尺寸。

  路明集团董事长肖志国介绍,路明幔态LED在研制之初,是特地为“水立方”复杂的网状钢结构而量身定制的显示屏幕,用了660万颗路明自主研发的超高亮度的显示芯片,编织成了帘状的帷幔形LED全彩屏。幔态LED由1.1万条带状LED显示单元组成,编织成一个2080平方米的帘状显示体。它白天不破坏原有的建筑美,晚上可以变幻出各种色彩和影像。

  奥运赛场搬出“水立方”

  路明集团在“水立方”南立面作了2080平方米的LED巨型幔态显示屏。在安装施工结束之后,“路明幔态LED”将配合水立方内举行的体育赛事进行现场实况直播、精彩回放,同时支持各种视频及图文播放,转播高保真闭路电视和卫星电视节目,与周围场区的其它音响区域兼容播放。通过幔态LED显示屏的实现,同步将室内的比赛实况展现在馆外的众多观众面前。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