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8集邦科技年度研讨会:完全透视记忆储存产业发展趋势

2008-06-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3日,集邦科技(DRAMeXchange)于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举办年度研讨会,与会贵宾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内存领导厂商及眾多相关业界人士,是展览期间最具国际规模的研讨会。

  6月3日,集邦科技(DRAMeXchange)于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举办年度研讨会,与会贵宾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内存领导厂商及眾多相关业界人士,是展览期间最具国际规模的研讨会。

  集邦科技产业研究处分别就全球DRAM、NAND Flash产业以及中国模组市场深入探讨:整体DRAM产业的位成长率预估为55%,与去年的93%相比,已经大幅缩减40%DRAM首席分析师杨雅欣(Joyce Yang)表示,随着今年DRAM厂减少资本支出37%(YoY),加上8吋厂的去化与延缓12吋厂盖厂速度,整体产业的位元成长率预估为55%,与去年的93%相比,已经大幅缩减40%;至于在工艺演进方面,DDR2颗粒的主流工艺将从70nm 8F2往65nm 6F2推进,年底再往5Xnm迈进,以自身的技术降低制造成本,在下一个世代的技术竞争中取得有利的先发位置。

  中国DRAM模组市场,通路强弱与成本高低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

  另一方面DRAM资深分析师陈建甫(Jeff Chen)也透露,要切入中国DRAM模组市场,通路是最重要的一环,与中国本地强势通路商合作,为目前最有效快速的方法。中国桌上型电脑佔PC销售量的比率仍高于全球,对现货DRAM模组需求也相对高,为各大模组厂覬覦之市场。对模组厂,通路强弱与成本高低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中国DRAM模组初级通路主要由潮洲商人主导,深圳为最主要之集散地。

  集邦科技NAND Flash分析师陈有裕(Wayne Chen)指出,随着全球无线宽频通讯(3.5-4G & WiMax)的网路基础建设逐渐部署完成,将为各种新兴的可携式(portable)电子产品带来更多的成长机会,伴随着全球HDTV的陆续开播,可携式电子产品所需搭配的储存容量也将随之提高,而这些趋势都将对NAND Flash带来更多应用商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