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东规划半导体照明产业四大基地

2008-02-2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山东《加快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意见》近日出台。《意见》提出,根据山东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分布,按照有利于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产业合理分工,市场资源合理配置,上、中、下游产业合理承接,促进产业聚集的原则,合理规划和引导全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区域布局,重点建设济南、潍坊、青岛、滨州四个产业基地。

  山东《加快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意见》近日出台。《意见》提出,根据山东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分布,按照有利于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产业合理分工,市场资源合理配置,上、中、下游产业合理承接,促进产业聚集的原则,合理规划和引导全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区域布局,重点建设济南、潍坊、青岛、滨州四个产业基地。

  在四大产业基地建设上,将以济南高新区为依托,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科研优势,以SiC衬底材料和多种LED、LD外延片、光伏电池研发生产为主体,扩大LED、LD管芯制造、封装、半导体照明灯具和光伏产品研发生产能力,提高产业聚集度,建设全国领先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以潍坊高新区为依托,以各类LED、LD管芯制造、封装为主体,逐步向上游产业外延片研发生产发展,加快下游LED、LD封装及半导体照明灯具生产和光伏产业发展,形成具有规模优势的潍坊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以青岛骨干企业为主体,加快背光源产品发展,形成新的产业,背光源产能达到20万套以上,努力扩大省外市场,使青岛成为我国重要的半导体背光源生产基地;以滨州骨干显示屏制造企业为基础,整合资源,培植龙头企业,提高研发能力,扩大生产规模,建设LED显示屏产业化基地。

  为加快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意见》还提出了推进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提高产业化能力;拓展应用领域,建立示范工程,以应用促进产业发展;推进改革重组,培植一批优势骨干企业;大力培植出口拳头产品和出口优势企业,加强招商引资,增强国际竞争力等工作重点。

  《意见》制定的加快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目标是,力争到2010年,山东在功率型SiC衬底材料、LED和LD外延片等半导体照明上游产业领域,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达到世界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在管芯制作、器件封装等中游产业领域,培育5家以上规模化生产企业,产业规模达到国内前列;在应用产品等下游产业领域,培植规模以上企业100家以上,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20家;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设10家省级企业技术开发中心,3-5家国家级企业技术开发中心,2家工程研究中心或工程实验室;促进化合物单晶、管壳框架、封装材料、荧光粉、化学试剂、激光晶体、固体激光器制造及其他相关制造业发展,形成完善的半导体照明产业链。

  到2015年,在产业关键技术上实现更多新突破,形成比较完整的高端产业链和创新链,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技术研发平台,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建成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重要的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基地。(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