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线 > 正文

车灯增亮改装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图)

2007-12-25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夜晚在路上,时常看见一辆车闪着刺目的大灯呼啸而过,闪得路人瞧不见任何东西。虽然,机动车私自改装使用氙气灯属违规行为,不少驾驶员抱怨对向车灯过亮,容易产生眩光,危及行车安全,要求相关部门严格管理。

  不少车主都喜欢更亮的大灯。

  大灯增亮器

  夜晚在路上,时常看见一辆车闪着刺目的大灯呼啸而过,闪得路人瞧不见任何东西。虽然,机动车私自改装使用氙气灯属违规行为,不少驾驶员抱怨对向车灯过亮,容易产生眩光,危及行车安全,要求相关部门严格管理。但实际上,偷偷装设“氙气灯”的私家车数量还在增加中。不少车主还是会抱怨买回来的车子“灯太暗”,在晚上看不清前方道路,以至于“被迫”加装氙气灯。同样是在车大灯上做“文章”——记者近日在走访汽配市场时,发现了一种名为“大灯增亮器”的产品。这种产品与氙气灯同为增亮大灯,但在安全性和使用上有什么不同呢?

  “选装原厂HID kit的话,要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这样成本太高了,不如建议你花150元加个大灯增亮器,成本低效果绝对明显!”在汽配市场,一位店主这样怂恿记者购买其店中的产品。据店主介绍,原来的大灯电路要走很长的电线才能连接电瓶,外界的温度、湿度、使用时间等等会导致电线老化,电线的电阻会增大,大灯两级的电压会下降,使用久了,大灯也就昏暗下来了;而大灯增亮器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它不会增加大灯两端的电压,而是利用一个控制继电器将大灯直接与电瓶连接,路径缩短了,电阻也小了,大灯的电压会与电瓶保持基本一致,因此不会出现大灯因为电线的老化而昏暗的情况。

  据悉,这款增亮器针对不同车型还有多达十余种型号可供选择。“大部分街头看见的车型都可以装这个。”店主向记者表示。

  常见车大灯增亮改装方法

  专家:警惕产品质量

  (1)增加大灯功率

  参考价格:80~100元

  特点:改装简单,花费低,效果差,不安全。

  这种办法花费较低,但是效果有限。将50W的大灯换成100W,亮度并不会增加一倍,相反由于功率增加,引起线路的电压损耗相应增加,大灯两端的电压将下降。这种做法使得大灯亮度只增加一点点,但是会导致线路负荷增大,埋下事故隐患。

  (2)增光线

  参考价格:120~180元

  特点:改装简单,花费较低,效果一般,比较安全。

  增光线也叫增亮线,这种方法有一定的增光效果,大灯亮度随发动机转速变化而变化,对于线路老化的车子效果较为明显。

  (3)大灯增光器

  参考价格:500~700元。

  特点:改装简单,价格适中,效果好,较为安全。

  汽车大灯增光器是采用升压的方法为汽车前照灯单独提供恒定的最佳工作电压,不改变原车大灯的配光,不增加原车线路负荷,安装方法同增光线基本一样。

  (4)改装氙气灯

  参考价格:2000~10000元

  特点:改装较为复杂,价格贵,亮度能大幅度提高,但整体效果不易控制,属于违规行为。

  氙气灯即HID气体放电灯,优点是亮度高,色温高,寿命长,能耗低,缺点是价格太高,安装不易,但是强行改装的氙气灯会导致原车的配光不符合国家标准。

  汽车在出厂时,会按国家标准对灯光进行校检。然而在实际的调查当中,绝大部分的司机对使用的车灯亮度不甚满意。以至于汽配市场上衍生了各种各样的车灯增亮产品,如增光线、增亮器、氙气灯等等。在采访中,专家表示:这种不合格的车灯改装给车主带来很大行车安全隐患。

  提醒:改装车灯要小心

  这种大灯增亮器使用起来是否真正安全?在本地一合资汽车品牌汽修厂工作了十多年的贾师傅告诉记者,从原理上说,这种大灯增亮器就是把灯光线路用更精良的线束从电瓶引出,有增加大灯电压、提高亮度的效果,同时也能减轻整车火线承载力负荷,防止车辆的火情隐患。“一个正规的做工良好的灯光增量套装是可以达到提高整车电器稳定性的效果。但因为在这块没有任何检测机构和监督的法规,所以质量不合格的产品也是很多的。”贾师傅表示,这类产品价格虽然不高,但怕就怕产品质量存在问题。

  从事通讯行业的王先生开的普桑,大灯照明效果让其不太满意,听从朋友介绍后,他贪图新鲜选择了一种双继电器、双保险盒、双搭铁的大灯增亮器。“刚开始用,效果不错,不过这玩意半年多点就报废了,使用寿命不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