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烨胜灯饰潘念志:藤草灯文化的开拓者

2007-11-20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潘念志,福建福州人,生于1973年,中山市小榄烨胜灯饰厂总经理。

  潘念志,福建福州人,生于1973年,中山市小榄烨胜灯饰厂总经理。

  说到“烨胜”二字的由来,潘念志说自己并未耗费多少脑细胞。因女儿名叫“潘烨”,再融合“胜利”之意,各取一字,就组合成“烨胜”。公司名称作为品牌形象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很多人为此颇费心思,潘念志的行为看似“草率”,爱女之心却是溢于言表。潘念志自23岁接触灯具,经销商一做就是5年。2002年3月开始办厂,在福州成立烨胜灯饰,仅在古镇设有一展厅。刚起家的他全部资金加起来也就36万,做完模板后就只剩下了4万块钱。尽管起步基础薄弱,他还是硬撑了下来。出人意料的是,烨胜的产品在市场上一经推出,就备受追捧,一直供不应求。那时生意虽好,但是由于在福州运费很高,出货速度也总跟不上,为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潘念志于2003年将烨胜迁入灯饰的集散地古镇。当时在古镇同做藤草灯的企业一年也不过只能做到100万,而烨胜灯饰在进入古镇的第一年就做到了500万,其后更是以跨越性的速度向前发展,从而开创性地激活了藤草灯市场。回忆起多年来的从业经历,潘念志满脸笑容,他说自己其实很幸运,在事业的道路上一直都很一帆风顺。同样的道路,不同心态的人走过,体验却各有不同。记者看到,潘念志正是拥有这样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才在这条普通人走得颇为艰辛的道路上走得如此坦然、自信。

  烨胜灯饰能取得今日的成功,潘念志归结为自己对藤草灯的全身心投入和始终坚持采用手工工艺。而他的目标,也是要打造手工休闲领域的第一品牌。作为古镇第一家手工灯生产企业,首次引进“乱藤”工艺,首次把藤草灯的正统风格转化为狂野风格,烨胜抢占了太多的第一,也抢占了藤草灯领域的制高点。

  潘念志说,自己并不害怕竞争,甚至希望更多的人进入到藤草灯的生产中来。如果竞争的人多了,接受藤草灯文化的人多了,喜欢藤草灯的人多了,这个领域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这对行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