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鹤山银雨灯饰:将专利维权进行到底

2007-10-29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鹤山银雨每年都投入大量研发资金进行新产品的开发,每一个新产品上市后,都深受客户欢迎,成为行业的旗标,因而也成为众多不法厂商铤而走险、仿制假冒的对象,大量侵权产品冲击市场,低质伪劣坑害消费者。面对严峻的维权形势,鹤山银雨组织精干力量,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将侵权厂商送上法庭,使侵权者受到了应有的法律严惩。

  在走向现代市场经济的过程中,由于利益多元化格局的形成和利益驱动机制的强化,侵犯企业商业专利权的事件正在迅速滋长。企业如何慎之又慎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消费者的贴身利益,这是在当前市场竞争条件下,企业所面临的重大课题。
  
  鹤山银雨灯饰有限公司经过29年的持续发展,已经成长为全球灯饰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世界第一的LED生产基地,截止到目前已获得国内外授予的专利达524项之多。2004年被评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06年被评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鹤山银雨的成功,更多是源于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相继面世,满足了灯饰市场的需求;其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更是凝注了银雨人29年的心血,是一笔最为宝贵的无形资产,理应受到尊重与保护。然而,由于仿制假冒他人专利产品,窃用他人品牌,具有成本小、易获暴利的特点,在利益的驱动下,许多不法厂商不惜铤而走险、不择手段,肆意践踏法律的尊严,频频侵犯鹤山银雨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

  刀口浪尖上的行动将专利维权进行到底

  鹤山银雨的专利产品首当其冲,成为侵权行为泛滥的重灾区,也是维权打假的重点。鹤山银雨每年都投入大量研发资金进行新产品的开发,每一个新产品上市后,都深受客户欢迎,成为行业的旗标,因而也成为众多不法厂商铤而走险、仿制假冒的对象,大量侵权产品冲击市场,低质伪劣坑害消费者。面对严峻的维权形势,鹤山银雨组织精干力量,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将侵权厂商送上法庭,使侵权者受到了应有的法律严惩。例如,2001年“鹤山银雨”彩色美耐灯一投入市场就受到了市场的热捧,但与此同时,竟发现“中山市伟来灯饰有限公司”擅自生产、销售该专利产品,这是对国家法律的严重挑衅。为此,鹤山银雨立即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向中山海关申请扣押涉嫌侵权的全部出口货物。此案经过一审、二审,法院最终判决责令“中山市伟来灯饰有限公司”赔偿“鹤山银雨”经济损失20万元,截止到目前,鹤山银雨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已经审结30余件,尚有一批专利侵权诉讼正在审理中。针对这一系列案件,鹤山银雨建立了完善的侵权信息搜集与诉讼体系,让毒害照明市场的不法厂商无处藏身。

  捍卫品牌尊严,重拳出击

  驰名商标反映了社会公众对某一产品质量或服务的高度认同,代表了该企业在业内的市场地位和良好声誉。鹤山银雨的商标,作为灯饰行业的驰名商标,成为质量可靠与优质服务的保证。鹤山银雨的品牌,已成为客户在选择产品时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然而一些不法厂商为达到推销其伪劣产品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竟然肆意假冒银雨商标,损害鹤山银雨的商誉。

  事件回放到2004 年年底,“深圳市雅涛实业有限公司”在深圳市水围村修建世外桃源国际会所,为了保证会所的装修质量,雅涛实业要求各种装修材料必须全部使用知名品牌。在竞标过程中,深圳市南山区“华通电器五金交电商行”的业务员王某向雅涛公司谎称,他的公司长年销售银雨产品,完全能够保证产品质量。由于鹤山银雨在业内的良好声誉,雅涛公司立即和“华通电器五金交电商行”签订了购买银雨彩虹管的前期合同。
  
  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期间,王某向中山市古镇“新立创电器灯饰部”的张某购买无商标标识及厂名的LED彩虹灯四批,并要求提供银雨LED质量检验报告,随后张某联系“中山市柯美电器厂”的梁某,将该批次LED彩虹灯交由“柯美电器厂”生产并要求提供银雨LED质量检验报告。产品出厂后,王某在该批产品包装上贴上银雨牌注册商标并卖给“雅涛实业有限公司”。然而“李鬼”终究是“李鬼”!在装修过程中,该批伪劣产品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张某与梁某在慌乱之下,先后两次硬着头皮冒充鹤山银雨员工赴“深圳世外桃源”工地上进行检验。但纸终究包不住火,鹤山银雨在得知王某、张某、梁某的侵权行为后,立即向司法机关进行举报。2005年4月,张某、梁某先后被抓捕归案(王某负案在逃)。中山市市区检察院以张某、梁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判处梁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著作所有权”岂容剽窃

  鹤山银雨为推广新产品,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每年都会拍摄、制作设计精良的摄影作品,用于公司产品广告宣传目录,在长期的业务往来中,产品宣传目录上的摄影作品深受国内外客商认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具有极高的商业推广价值。毋庸置疑,鹤山银雨是这些摄影作品的著作权人,未经鹤山银雨同意,他人不得擅自使用这些摄影作品。但是,2006年,据相关人员检举,鹤山银雨获悉,发现“江苏省盐城市飞天有限公司”擅自复制抄袭银雨产品宣传目录上的摄影作品达71幅,用在其网址为WWW.flylighting.net的网页上,并通过因特网向外界传播。在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固定证据之后,鹤山银雨向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最终判定盐城飞天侵犯了鹤山银雨的著作权,责令盐城飞天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鹤山银雨经济损失15万元。针对一系列的侵犯著作权行为,鹤山银雨已先后提起数十起民事侵权诉讼,已经结案40余起,给侵权行为以有力打击。
  
  中国照明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为树立行业发展的良好风尚,维护消费者及自身的合法权益,鹤山银雨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专项维权资金,整合内部力量,广布信息搜索网络,对侵权行为做到反应迅速、应对及时,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使不法厂商得到应有的法律严惩。相信在鹤山银雨及广大照明同业的共同努力下,“侵权”这一毒瘤将被彻底根除,中国的照明业也将迎来一个灿烂的明天。

  • 汉德森:LED路灯开创道路照明新纪元
  • 飞利浦:全球最大照明基地举行奠基
  • 耀雅照明:广州番禺建立连锁店(图)
  • 浙江阳光:在印度建节能灯合资公司
  • 欧普照明:节能减排新品市场上热销
  • 卡西洛电工:苏州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