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败美国名企 温州制造全国半数警灯

2007-10-22 作者:admin 来源:温州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鹿城11家参展温州轻博会高新展的企业,全部为省级以上的高新科技企业,其中5家为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

  “今年鹿城11家参展温州轻博会高新展的企业,全部为省级以上的高新科技企业,其中5家为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鹿城经贸局王科长这样介绍。记者在走访相关企业时发现,他们当中潜伏着国内行业龙头,其市场份额甚至近60%。

  温州民企打败美国名企

  “全国在马路上行驶的每2辆警车中,至少1辆装的是温州星际牌警灯。”星际实业董事长秘书张明海这样自豪地介绍公司产品。星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警灯、警报器等警用器材的公司,其主导产品占据国内市场过半份额,产值接近5亿元,是国内行业的龙头企业。今年,鹿城区两家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是星际实业和挺宇集团。

  在公众的印象中,“星际”是陌生的,但在公检法司领域,“星际”的知名度非常高。“星际”产的车用标志灯具和车用警报器已经连续十一年行业销售量第一。在最近三年公安部的招标采购会上,“星际”都分得了半数以上的份额。在上世纪90年代,垄断中国警灯、警报器市场的是美国联邦(道奇),10多年后的今天,这个垄断者换成了温州的企业。2006年,逐渐从中国市场撤退的美国联邦(道奇)卷土重来,试图收购星际,最终双方成为了合作者。今年4月,法国知名警灯、警报器制造商美哥华公司访问温州星际,商讨进一步合作。

  科研投入是其制胜法宝

  星际实业董事长陈时升本人就是一个科研人员,曾获温州市专业拔尖人才。令人关注的是,他还是中瑞财团的执行董事、监事长。

  作为一家温企,能在警用器材领域占有垄断地位,这与星际集团对研发的大投入难以分开。公司规定,要从每年销售收入中提取5%以上用作科研经费,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他们每个月都有超过30种新产品的样品在实验室中诞生。目前共成功研制开发了二十多个种类、一百多个系列,近千个品种的产品,先后取得各类专利权100多项。

  今年,“星际”研发的车载视频动态系统填补了高速交警的管理空白,使高速动态违法取证有了新招,企业的资料显示,星际实业下有5个子公司和6个销售分公司,有近30%的产品销往50个国家和地区。2003年和2005年,星际实业董事长陈时升先后跟随温家宝总理和胡锦涛主席出访。

  张明海还告诉记者,星际实业目前正在申报集团公司,也在筹备企业上市,但是,还无法确定是集团整体上市,还是科技公司上市。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