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线 > 正文

2007300%西班牙设计展北京站(组图)

2007-10-17 作者:admin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2007中国西班牙年活动的一个部分,300%西班牙设计展继上海站之后,于9月2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展。此次为期一个半月的展览,通过百年来西班牙设计发展的三大主线———家具、灯饰和海报,展现千变万化的西班牙设计作品。

  作为2007中国西班牙年活动的一个部分,300%西班牙设计展继上海站之后,于9月2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展。此次为期一个半月的展览,通过百年来西班牙设计发展的三大主线———家具、灯饰和海报,展现千变万化的西班牙设计作品。

  300%西班牙设计展由西班牙国家对外文化推广署和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主办,西班牙国际展览中心制作。此次展出的100件椅子、100件灯具和100幅海报,由西班牙百年来各时代先锋艺术家创作的已成经典的设计作品和新时代西班牙设计师充满才华与新鲜理念的设计作品构成。这些作品不仅代表了当今西班牙创作的最高水平,而且反映了西班牙的设计发展历史以及西班牙对世界文化做出的贡献。

 该展的策展人是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和设计师JuliCapella。谈到西班牙设计的特色,他认为,西班牙设计产品是有机性,线条弯曲,充满弧度,充满色彩,西班牙的设计不是冷冰冰高科技的,但作品却是简洁的。

  在展示的百把椅子中,既有安东尼·高迪、何塞普·路易斯·塞特、拉斐尔·莫内欧、奥斯卡·图斯凯茨和豪尔赫·朋西等著名设计师的代表作,也有著名服装和家居设计师阿加塔·瑞斯·德·拉·普拉达标志性的心形装饰的作品。西班牙灯饰的制造开始于上世纪60年代,现在达到了极高的知名度。西班牙已经成为日益著名的地中海风格设计的出口国。此次灯饰部分展示了福尔图尼、达利、科德奇、米拉、阿罗拉等人的作品。百幅海报设计中,展现了一系列高水平的作品,鲜活地表现了各时代那些闪光的艺术的瞬间。其中包括平面设计师拉斐尔·德·佩纳戈斯、拉蒙·卡萨斯、雷纳乌、阿尔贝托·科拉松、桑切斯、恩里克·萨图埃、佩雷特、马里斯卡尔等的作品。

  历史上,西班牙虽然工业化进程相对较晚,但是无论在先锋主义时期、现代主义时期、20世纪80年代高潮时期,都达到了先进的设计水平。20世纪设计史中,无论在哪种主义风格时期(现代主义、理性主义、实用主义、整体主义、后现代主义、极简主义等等),西班牙都做出了或大或小的贡献。同时,展览也反映出西班牙的设计不断创新,面向全世界。




今日剪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