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Q3台湾平面显示器产值 可望成长一成

2007-08-2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台湾工研院IEK ITIS计画日前发佈的统计数据,2007上半年台湾平面显示器总产值达新台币7253.8亿元,其中面板产值5217.1亿元,而零组件产业产值估计为2036.7亿元。

  根据台湾工研院IEK ITIS计画日前发佈的统计数据,2007上半年台湾平面显示器总产值达新台币7253.8亿元,其中面板产值5217.1亿元,而零组件产业产值估计为2036.7亿元。随着面板价格持续调涨,出货量成长,预估第三季度面板产值将较第二季度成长10%。

  第二季度台湾平面显示器总产值达3998.8亿元,比前一季度成长22.9%。其中面板产业产值为2905.8亿元,比前一季度成长25.7%,其中大型TFT面板产业产值约2451.8亿元,中小型TFT面板产值约278.4亿元,而TN/STN面板产值约162亿元。零组件产业产值估计1093亿元,比前一季度成长15.8%,其中彩色滤光片产业产值约290.6亿元,偏光板产值约165.6亿元,玻璃产值约267.6亿元,背光模组产值约369.3亿元。

  第二季度开始面板出现供不应求,预计第三季度供不应求的现象将逐渐趋缓。IEK估计第三季度台湾平面显示器总产值将达4389.9亿元,比前一季度成长9.8%,其中面板产业产值3183.4亿元,比前一季度成长9.6%,大型TFT面板产值约2697亿元,其次为中小型TFT面板产值约309亿元。TN/STN面板产值约163亿元,OLED面板产值约12.5亿元。另外,估计第三季度零组件产值1240.2亿元,比前一季度成长13.5%,其中彩色滤光片产值约325.4亿元,偏光板产值约178.8亿元。

  大型面板在第二季度的涨价,带动面板厂的营收、毛利率走扬,预计第三季度旺季度来临,面板产业可望延续第二季度之荣景,持续改善面板厂经营状况,预估大型TFT面板产值将比前一季度成长10%。在中小型TFT LCD面板产业方面,供不应求的情况将逐渐缓和,预计产值将比第二季度成长11%。OLED面板产业方面,预计AMOLED在手机应用市场认证过后,将带动OLED产值微幅成长,第三季度产值将比前二季度上升5%,TN/STN产业方面,预期第三季度产值将微幅成长,将比前一季度成长0.6%。

  随面板涨价,面板零组件降价压力也舒缓,预估彩色滤光片第三季度产值将较前一季度成长一二%,偏光板产值可望成长八%,玻璃基板产值预估将成长10%。背光模组产业方面,随着进入出货旺季度、国外面板厂新订单加入、以及LED背光模组开始出货,第三季度背光模组产值也可望成长10.4%。(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