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奇美率先推液晶监视器用LED背光面板

2007-04-14 作者: 来源:PCPOP网络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奇美电应用LED背光源开发面板进入新的阶段,继笔记本型计算机背光源后,奇美率先推出以R(红)、G(绿)、蓝(B)LED为背光源的监视器,并已开始出货给宏碁,同时22吋的RGB面板送样给View Sonic。奇美的LED面板由璨圆、晶电提供晶粒,东贝光电封装。

  奇美电应用LED背光源开发面板进入新的阶段,继笔记本型计算机背光源后,奇美率先推出以R(红)、G(绿)、蓝(B)LED为背光源的监视器,并已开始出货给宏碁,同时22吋的RGB面板送样给View Sonic。奇美的LED面板由璨圆、晶电提供晶粒,东贝光电封装。

  LED应用在笔记型计算机才刚起步,作为领导品牌的奇美就率先推出以LED为背光源的监视器,且是以令市场耳目一新的RGB制程,奇美光电的一小步,是LED产业的一大步,为LED 的新应用再迈进一大步。

  LED业者分析,监视器未来会是LED的很大市场,监视器一年有1亿台,只要取代3%,就是300万台,而一台监视器要使用100多颗的LED,产值约80美元,只要3%,就有2.4亿美元的市场。

  奇美光电主管透露,奇美全力开发以LED为面板的背光源,包括12.1吋、13.3、14.1的NB面板与17、19吋监视品都开始进驻小量出货密集阶段,其中供应ACER的19吋RGB属于工业用的特用监视器,与还在送样阶段、供应View Sonic的22吋RGB面板,呈超高色彩饱和度。

  在奇美推出以RGB为背光源的监视器后,主要竞争对手群创也加快脚步,群创近期积极与东贝光电恰谈策略联盟,双方已决定共同开发监视器的背光源。

  由于东贝拥有AVAGO的ICM(颜色处理器)专利,因此目前在RGB市场只有东贝有量产的能力,奇美全力扶植转投资的璨圆和东贝,因此在蓝绿光LED晶粒的由璨圆、晶电提供,至于红光LED则由晶电和华上供应。

  目前奇美电所生产的LED面板都还在小量产的阶段,出货量不超过1,000片,但品项相当齐全,尤其供应View Sonic的22吋监视器都还在送样阶段。以市场实际的需求估算,正式放量,应该要等到今年第三季。

  奇美电投入LED背光源的开发已有相当长的时间,除了奇美电转投璨圆光电之外,旗下转资公司也投资东贝光电,更自行设立奇力光电发展LED产业,此外奇美电并同时向市场取得LED 同步进行LED背光源的面板开发。

  奇美电指出,以白光LED及RGB两种不同的背光源有不同的考虑,RGB在色彩饱和度上有较理想的呈现,这也是使用RGB的主要考虑,未来将视客户不同的需求,采取不同的LED作为背光源。(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