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山口大学研究人员公布日本固态照明计划

2006-06-1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建设新的用于固体照明的基础设施,对技术人员来说是今后的重大任务”。日本山口大学研究生院理工学院研究特任教授田口常正,在“2006年LED技术研讨会(LED Technology Symposium 2006)”上这样说。

  

  实现LED照明的路线图

  

  田口点亮新开发的高显色性白色LED灯

  “建设新的用于固体照明的基础设施,对技术人员来说是今后的重大任务”。日本山口大学研究生院理工学院研究特任教授田口常正,在“2006年LED技术研讨会(LED Technology Symposium 2006)”上这样说。面向预定实现LED的理论极限效率300lm/W的2020年,田口在激励年轻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进一步研发的同时,展示了以构筑照明领域新基础结构的路线图(Roadmap),希望在材料和装置技术方面领先的日本参与合作并成为领头羊。

  田口指出,作为高输出化的路线图,目标是2010年之前实现100lm/W,2015年之前实现200lm/W,2020年之前实现300lm/W。此外,提高显色性等光的品质以及保证安全性等,也是实现用LED进行固体照明所必需的。

  田口表示,照明方面固体技术的理论性研究是“艰难而重要”的领域。由于LED在光度分布上存在角度依存性,所以用白炽灯泡及荧光灯的照明工程学无法进行分析,需要有新的点光源理论。

  此外,与液晶面板的背照灯不同,在用于照亮物体的照明方面,显色性非常重要,在使用红(R)、绿(G)、蓝(B)色荧光体发出白色光的荧光式白色LED方式下,物体比较美观。田口介绍说:“现在有了一种很好的荧光体。”并且点亮了一只4月份试制的、使用R15显色性为96的RGB荧光式白色LED的灯。关于该LED,预定在8月份的国际会议上予以发布。

  另外,田口还介绍了将于2007年11月26~30日在东京太平洋大酒店(Le Meridien Pacific Tokyo,品川)召开的、讨论使用LED的照明领域问题的“第1届白色LED固体照明国际会议”的情况。该领域的国际会议在日本召开尚属首次。主办者为日本照明学会,协办者为日本学术振兴会光电转换125委员会。详情及论文投稿指南预定在7月份以后刊登在照明学会网站上。(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