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用于城市夜间景观照明的优势

2006-02-0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城市夜间景观照明对城市绿化、雕塑、沿江风光带、城市休闲广场、城市桥梁及其它建筑物起到渲染气氛、增加视觉效果的作用。LED光源具有无汞、节能、对环境无电磁干扰、无有害射线等特点,它在景观照明中具有下列许多优点。

  城市夜间景观照明对城市绿化、雕塑、沿江风光带、城市休闲广场、城市桥梁及其它建筑物起到渲染气氛、增加视觉效果的作用。LED光源具有无汞、节能、对环境无电磁干扰、无有害射线等特点,它在景观照明中具有下列许多优点。

  首先,LED属于低压供电,减少了为达到绝缘要求的开销;其次,它的结构简单,属于固体光源,不充气,不存在气体密封问题,出不需要玻璃外壳,耐冲击,耐震动,不易破碎;再次,LED是冷光源,可控性好,响应时间快,可反复频繁亮灭,不会疲倦;第四,LED光源的色彩纯正、丰富,可演变任意色彩,胜过了彩色金卤灯,其装饰性无与伦比。这些都是LED光源用于景观照明的优势。

  另外,LED光源轻质结构(环氧树脂封装),体积小巧,能适应多种几何尺寸和不同空的间大小,其特点决定了它的灯具强度和刚度比其他电光源的要求低。目前,常规的景观灯有庭院灯、步道灯、草坪灯、壁灯、建筑物轮廓灯、小型射灯、道路分道灯、地埋灯、水下灯等,这些均可采用LED光源。

  LED光源的精巧,使它的柔性化很好,可形成多种点、线、面、球等形状。根据景观照明装饰美化的目的,LED光源通过微机智能化控制技术,其变化可做成适合点、线、面、球及其他异形:闪变(闪烁)控制,适合形成“点、线”;渐变(柔变)控制,适合形成“面”;动变(跳跃)控制,适合形成图案的纵向、横向动感变化。以上三种变化亦可形成球体的旋转运动,也能做到单灯控制和群灯控制。

  综上所述,LED光源在城市夜间景观照明上的装饰作用是其他任何光源无法相比的。而且LED的单管功率只有0.03-0.06W,且驱动电压低(1.5-3.5V),电流小(15-18mA),在形成同等照明效果的情况下,它的耗电量只有白炽灯的八分之一,荧光灯的二分之一,可见用LED光源代替普通灯和荧光灯用于景观照明,其节能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而且LED光源寿命是白炽灯的100倍、荧光灯的20-30倍,免去了频繁维修之苦,加上它丰富的色彩和良好的可控性与柔性,用于城市景观照明是再好不过的了。(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