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照明技术产品创新创意大奖揭晓

2005-07-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我市首届LED(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创新创意大奖日前揭晓,185件LED照明产品中,有60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创新创意大奖。

  我市首届LED(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创新创意大奖日前揭晓,185件LED照明产品中,有60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创新创意大奖。

  LED节能效果极其显著,电能的消耗仅为白炽灯的1/10,寿命则是白炽灯的100倍。另外,它还具有环保、体积小、色彩丰富等优点。有人计算,如果在2010年,我国1/3的照明市场都采用LED,可节电1000亿千瓦时/年,相当于三峡电站建成后年发电总量的1.2倍。

  交通显神通

  展示大厅中,竖立着重庆大学发明的“LED交通预警牌”,牌上的LED灯带,正显示出渝中区某路段前后左右几条马路的路况信息。红灯警示驾驶者此路堵塞不通,黄灯表示该路段行驶缓慢,而绿灯则表示该路段畅通无阻。通过预警牌,驾驶员可以知道自己附近路段的情况,选择最方便的路段通行。该作品获得大赛创新一等奖。

  重大发明的“LED公路车道动态管理系统”,能够通过全市智能交通管理中心,利用网络监测和控制,根据车的流量,由LED指示灯来分流车道。如遇紧急情况,LED指示灯可直接为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调整出畅通的车道。该作品获得大赛创意一等奖。

  夜景增璀璨

  这次大赛,还有一个主要内容是采用LED,为指定的3座建筑物———万豪酒店二期工程、后堡公园景观长廊和重庆科技馆进行景观设计,美化山城夜景。

  重庆金永隆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将万豪酒店二期工程设计为电脑控制的巨大屏幕,屏幕上不断变幻出现人物和光带、花环。

  重庆邮电学院利用LED照明系统,为即将动工的重庆科技馆量身设计了“梦幻星空照明系统”,而重庆交通学院则准备让科技馆装上风格独特的“太空狂想曲”LED照明系统,他们都分别获得了优秀奖。(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