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是如何有效利用能源节能照明的

2005-06-2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所有电能约有四分之一用于照明,这些电能的价值约370亿美元。这比南美洲和非洲各种用途电能的总和还要多。照明是电能使用中最需要改进的一环。 大多数照明灯实际上是会发亮的加热工具。

  美国所有电能约有四分之一用于照明,这些电能的价值约370亿美元。这比南美洲和非洲各种用途电能的总和还要多。照明是电能使用中最需要改进的一环。 大多数照明灯实际上是会发亮的加热工具。即使是效率最高的荧光灯也只能将其利用电能的20%转化成光能,另外的80%都转化成了热量。现在大多数家庭仍在使用白炽灯,其效率仅及荧光灯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白炽灯所用的电能仅有6%转化成光,其余都转成了热辐射的形式。

  很多大型写字楼通过照明系统产生的热量足以使大楼不再需用其他取暖设备;有些写字楼由于用灯量过大,甚至冬天也要开空调制冷。在使用空调的大楼当中,每增加两瓦不必要的照明用电,就需要多用一瓦电进行制冷。重要的是照明应为功能服务,也就是说,能完成所要达到的目的就可以了,不必超出需求。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前主席Joseph Swidler说,他办公室外的走廊上的照明"用于穿针引线、做微雕或刻假币都绰绰有余",而它却只是为人们从一个办公室走到另一个办公室照亮。

  市场上有很多灯可供选择,包括标准白炽灯、压缩荧光灯、管状荧光灯、钨卤灯、金属卤化灯、水银汽灯、高压钠灯和低压钠灯等。所有这些灯,还有其他一些类型的灯具,都有其适用场合和功能。前4种尤其适于家用。

  标准白炽灯

  1879年,爱迪生最先成功发明的是白炽灯。现代的白炽灯是将电流通过一小圈钨丝,使钨丝受热而发亮。白炽灯是照明领域最成功的产品。目前在几乎所有家用照明应用中占主导地位。然而由于白炽灯只能将约二十分之一的电能转化为光能,它的效率很低。高瓦数的白炽灯效率要高于低瓦数的白炽灯。当然如果用50瓦的灯泡就够了,就不要用100瓦。

  白炽灯的寿命在所有常见灯泡中是最短的。有些厂商号称生产出"超常寿命白炽灯",实际上只是灯丝更粗,不容易烧断而已。这种灯泡比标准白炽灯效率更低,对解决全球变暖的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白炽灯最适宜用于不常使用或照明时间很短的地方,如客人的房间、茶炉室或为了安全需临时开启的楼梯附近。对于需长期照明的地方,选用效率更高的灯泡既合算又可以减少CO2排放。(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