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冠捷取代三星称霸显示器市场 “寡头形态”呼之欲出

2005-03-3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飞利浦宣布将把显示器和低端平板电视的制造业务转手给冠捷科技后,2005年7、8月份,最终协定将最后签署。三星将让出第一大显示器厂商宝座,而让位于冠捷科技。三星显示器在榜首位置上曾经盘踞16年之久,冠捷能做到吗?

  在飞利浦宣布将把显示器和低端平板电视的制造业务转手给冠捷科技后,2005年7、8月份,最终协定将最后签署。三星将让出第一大显示器厂商宝座,而让位于冠捷科技。三星显示器在榜首位置上曾经盘踞16年之久,冠捷能做到吗?

  显示器“寡头形态”呼之欲出

  早上8点,冠捷科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10号仓库就已经人声鼎沸,工人们把尚未标注产品名称的显示器半成品和各种配件从大型的厢式货车搬上搬下。在这个工厂东面30米远处,跨过一条街道,就是飞利浦在北京的一个工厂。东方冠捷和飞利浦的两块招牌遥相呼应。

  自2004年12月冠捷和飞利浦双方宣布在显示器制造业务上宣布合作以来,除了网站上的一纸声明,双方没有进一步宣布更多的细节。12月17日上午,在宣布接手飞利浦OEM显示器业务后,冠捷科技的股价立刻高涨7%,显示了投资者对这一项交易的认可。

  尽管这一交易只是签署了意向书,如同联想收购IBM PC业务那样,尚需经过多方核准才能最终成行,但已经对显示器格局造成重大影响。假设双方交易完成,冠捷科技将一跃而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把此前多年占据榜首的韩国三星电子挤落马下。一个新的显示器“寡头”呼之欲出。

  冠捷获得了什么?

  按照意向书,冠捷科技将接手飞利浦原有的OEM显示器业务,双方交易并不涉及现金,而飞利浦将凭借这些资产成为冠捷科技的股东。这些资产的价值相当于冠捷科技扩大市值后的30%,为完成这笔交易,冠捷科技将发行15%的新股,余额将通过发行可换股公司债券向飞利浦支付。而股票发行价将根据签约前15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计算,交易总价值约为3.58亿美元。(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