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OLED材料发展-空穴传输材料

2005-01-2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空穴传输材料( Hole transport materials ) ( 本文层电洞传输材料 ) 向提高热稳定向和降低空穴传输层与阳极界面的能级差的方向发展,但离不开 triphenylamines( 图 1) 的结构。

  目前空穴传输材料( Hole transport materials ) ( 本文层电洞传输材料 ) 向提高热稳定向和降低空穴传输层与阳极界面的能级差的方向发展,但离不开 triphenylamines( 图 1) 的结构。

  

  日本的 Nagoya 大学与 Nippon Steel Chemical 公司合作开发 TPD 衍生物的电洞传输材料(图 2 ),虽然改善了 TPD 易结晶的特性,但使用 Alq 为电子传输发光体时,元件( ITO/CuPc/HTM/Alq/LiF/Al )的表现并不太理想(表一)。

  表一 TPD 衍生物的性质

  

  

  日本 Idemitsu 公司开发出 triamine 的电洞传输材料(图 3 ),它们具有较高的耐热性。

  

  美国的 Xerox 公司开发出另一种星放射状的电洞传输材料(图 4 ),其具有较高热稳定性( T g > 120℃ )。

  

  德国 Covion 公司则开发一种 Spiro 型电洞传输材料(图 5 ),命名为 Spiro-NPB 及 Spiro-TAD ,而其 T g 分别为 147℃ 及 133℃ ,其在元件的表现较 NPB 为好(表二)。

  表二 NPB 和 Spiro-NPB 、 Spiro-TAD 衍生物性质的比较

  

  

  Kodak 公司所发表一种新型 triphenylamine 型电洞传输材料(图 6 ),其是利用金刚烷的构形的固定来提高其 T g ( T g = 155℃ )。

  

(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