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城:走向会展之都

2004-12-17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申城正在走向“会展之都”。今年,本市国际会展业继续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数量和规模都超过了往年。

  申城正在走向“会展之都”。今年,本市国际会展业继续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数量和规模都超过了往年。上海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本市共举办了339个国际展览会及技术交流会,展会总面积达16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同)分别增长了近五成和1倍多。

  据介绍,今年在海关备案的展品货值高达3亿多美元,境外参展商有13499家,同比增加20%。浦江两岸国际展会业齐头并进、各具特色。浦西举办国际展览会及技术交流会244个,同比增长45%,其中,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展会130个,10000平方米以上的展会36个;浦东举办国际展览会及技术交流会95个,同比增长了58%,其中,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展会58个,10000平方米以上的展会13个。浦西展会人文气息浓郁,多以高雅艺术、文化艺术交流和高档消费品及中小型国际展览交易会为主,如“法国及美博物馆青铜像尊展”、“艺术博览会”、“蓝色海岸法国艺术精品展”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浦东展会则体现了现代制造业的最新成果,以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纺织原料及高科技产品为主,如“2004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展”、“2004国际工业博览会”、“第6届国际纺织面料展”、“国际半导体设备及材料、电子元器件光电技术展”等。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展览公司和厂商将上海视作其商品、技术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纷纷选择在上海登陆,展品种类也日益丰富,且普遍具有货物价值高、技术理念强、设备材料新的特点。

  据上海海关统计,前11个月进口展览品品种已由去年的1413种增至1920种,主要涉及机电产品、建筑装潢材料、轻工产品、纺织产品、高档消费品等领域。 记者吉孝本 通讯员孙群(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