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环境光学监测技术实验室通过验收

2004-12-06 作者: 来源:中国科学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30日,安徽省一众专家来到安徽光机所,对安徽省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

  11月30日,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宏、条财处处长章鲜潢偕同专家组专家中科大院士何多慧、中科大教授谢建平等来到安徽光机所,对安徽省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安徽光机所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刘文清的实验室建设总结报告,查看了实验室提交的相关资料,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状况后,认为实验室完成了建设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省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学科特色已经形成,并发展了具有自主产权的系列化环境监测高技术,不但差分光学吸收光谱等技术已经用于大气及其污染源的监测,同时还支撑建设了安徽省内两家环境监测高科技企业,促进了我国环境监测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发展。实验室还凝聚了一批开拓创新的科研人才,建立了一支学术思想活跃、知识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两年来,引进了2名海外海外杰出人才和10多名留学回国人员,培养了博士22名、硕士28名。

  实验室已经承担的一批国家科研任务,也产出了一批成果。目前实验室还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方向性项目和省科技厅项目,到位总经费3000多万元,两年来共发表论文1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鉴定验收成果6项,获奖成果7项(其中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实验室开展的国际国内合作和交流相当广泛,已经与德国、瑞典、日本等相关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验室还建立了科学、规范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各项规章制度健全。

  专家组希望安徽省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环境光学领域的科学问题研究,要把实验室建成国家环境光学基础研究和高技术支撑平台。(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