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节能促经济持续发展

2004-11-26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韩国政府和民间认识到,充分利用和节约能源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节能正在融入韩国人的生活,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

  韩国是一个资源贫国,其所需能源约97%依赖进口。能源短缺和油价上涨制约着韩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韩国政府和民间认识到,充分利用和节约能源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节能正在融入韩国人的生活,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

  近年来,韩国政府在节能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先后在全国推广“绿色能源家庭、“绿色照明、“绿色发动机、“绿色创意和“绿色空调等活动,通过签订“节能约定等形式让企业、团体和公众自动参与节能。自1995~2003年底,各种“绿字头活动总共节电101亿度。最近,韩国政府举行“国家能源节约促进委员会会议,制定和公布了节能中短期对策,决定向低能耗产业转型,推广30多项充分利用能源项目和汽车混合燃料,实施以节能为目标的“灵活上下班制度。韩国政府决定对参加节能行动的企业给予减税优惠,引导它们自觉参加节能。韩国产业资源部还在全国举行节能巡回展示会,推广节能技术、设备、方法,让公众了解节能的重要性。

  韩国电能大部分由原油转换,节电是韩国国民最为重要的节能行动。256个韩国市民团体最近自发组成了一个叫作“市民能源联盟的组织,在全国推动以节电为中心的节能活动。这个联盟以会员制形式吸收节能家庭会员,争取在2007年前让全国100万个家庭参加节能行动。联盟与家庭会员签订协议,确定每月节电计划,请电力公司定期核准,对节电优秀家庭进行表彰和奖励,以带动更多的家庭会员参与节电。联盟还计划吸收公共团体、商业单位和工厂企业参加节能运动,在全国实现每年节电120亿度、节约资金68亿美元的目标。

  今年夏天,韩国气温创10年来最高,全国用电负荷连创纪录。尽管用电量尚未达到最大供电能力,但韩国人的节电意识已随处可见。人们不难发现,汉城街道两旁的路灯不再是彻夜通明,部分街区只开半边路灯,彩灯闪烁的繁华商业区也有了深夜闭灯的习惯。一些大的写字楼相继采取节电措施,关闭部分耗电设施,减少美化照明,最大限度限制耗电量。(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