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灯饰业发展迅速

2004-11-19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成都传统灯饰商圈的发展,大致走过了两个重要时期。

  成都传统灯饰商圈的发展,大致走过了两个重要时期。

  以前,东大街灯具一条街曾一度“火”遍成都,沿街而立的灯饰门市鳞次栉比,经年累月,形成了一个开放型的灯具销售集散地,而“去东大街买灯具”是当年很多成都人的消费习惯。但随着成都市旧城改造的实施,东大街原有的单一功能被剥离出来,向精华商业模式发展,而灯具商气开始向九眼桥一带渐次转移。与东大街不同的是,九眼桥灯具市场告别了占道造堵的街市,实行的是场市经营,已经有了专门的市场管理,并进行统一宣传和招商。今天的九眼桥商圈灯具市场,分离为辉煌灯具城(一期)、全兴灯具城、九眼桥灯具城、日月灯具城、辉煌灯具市场(二期)、金辉灯具城、水碾河灯具城7个相互独立的市场,占据了成都大部分市场份额。

  目前,各大灯具市场的经营模式大多是以传统的“租赁”为主,市场搭台,商家唱戏,市场以收取租金和管理费用为盈利点。宁波人陈老板已经来成都经营了好几年的灯具生意,生意从东大街一直做到九眼桥,说起灯具来,他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现在做灯具生意的黄金口岸非东大街商圈莫属,作为成都的老商圈,这样的好口岸还会火下去。但我做了好些年,铺子开了四五个,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一个真正属于我自己的铺子,没有产权嘛,另外,这些大多都是旧厂房改造而成的铺面,不但要自己装修,每年还要交不少房租,重复性的资金投入很大,这对我来讲就太不划算了。”陈老板的说法其实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灯具商家的观点,没有在寸土寸金的市场中扎下根,总觉得这生意做得有些“飘”。还有商家表示,再过两三年,现有的传统灯具商圈都将更新换代,进行大规模的改造,他们迫切希望能进驻全新的灯具市场,以加快发展。而全产权商铺的价值,正是在于经营与投资并重,通过永续性经营模式,给商家更多的自主与灵活,从而使得利润增长,物业增值。位于东大街与一环路交会处的东恒国际精品灯饰城,立足于城市旺角地带,通过专业灯具城规划,为商家量身订做全产权独立商铺,从而引爆巨大的口岸价值与商机。(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