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灯火辉煌,勇电助力福州冠城大通广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27 2

摘要:勇电照明助力福州冠城广场俱乐部表达开放、现代和大胆的品牌形象,将灯具与建筑完美融合,准确解决客户需求,烘托氛围,孕育大胆创新文化,为福州城增添一抹绚丽。


  福州冠城大通广场位于中国南部繁华的制造业中心福州,占地面积70337平方米,是福州东扩的前沿阵地,背靠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面八达。


1.jpg


  冠城大通广场俱乐部是集游艇俱乐部、商业、酒店式公寓和商务办公四大业态于一体的多功能国际游艇俱乐部。


  根据福州冠城大通广场的职能定位以及地理环境,此次的灯光设计结合建筑的整体构造,利用灯光元素与幕墙玻璃的结合,打造奢华的立体视觉,使整个建筑栩栩如生,闪耀在华灯初上的闽江畔。


2.jpg


  该项目建筑形态层次丰富,选用多种灯具,底部以金色暖调灯光表达金碧辉煌奢华质感,加以洗墙灯、投光灯勾勒俱乐部外廓,使整体充满立体动感。


3.jpg


  预设四种不同灯光模式,充分烘托节日氛围,给用户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以及满满的人情韵味。


4.jpg


5.jpg


6.jpg


  多方配合,节奏同步


  该建筑外立面为全玻璃幕墙,灯具安装难度大,多方协调确定安装步骤,将灯具卡入开好孔的幕墙装饰条,灯具做接线处理并调试好,再由幕墙单位进行吊装安装,安装步伐整体跟着幕墙的安装进度,最后统一调试亮灯。


QQ截图20200527140154.jpg

  20.jpg


  灯具安装方式


  为了保证建筑外观及幕墙内部的美观性,故将灯具的走线都放在铝板里面,幕墙铝板只留一个小孔供灯具挖出安装,整个装灯过程都通过幕墙铝板里面通过钩拉进行穿针式的安装。


21.jpg


22.jpg


  华灯初上,冠城广场俱乐部将闽江两岸天幕渲染得绚丽华贵,灯光变现着建筑的华美与奢华,充分满足受众视觉感官需求。勇电照明助力福州冠城广场俱乐部表达开放、现代和大胆的品牌形象,将灯具与建筑完美融合,准确解决客户需求,烘托氛围,孕育大胆创新文化,为福州城增添一抹绚丽。


30.jpg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福建冠城大通广场

  项目地点:福州市海峡会展片区

  设计单位:尚曦照明设计

  施工单位:浙江环艺电力照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灯具供应商: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竣工时间:2019年12月

  公司官网:https://www.china-y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