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上海Rachel’s 汉堡店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AALD 2016-05-19 439

摘要:受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美国街边连锁汉堡店的启发,Rachel’s 汉堡店采用了通透的设计理念,模糊了餐厅室内外之间的界限。外墙可以完全打开,进一步延伸了餐厅的边界。全部闭合后,光面玻璃、毛面玻璃与镜子的搭配使用不仅能够在视觉上留有更多空间,也为室内带来了更加充足的自然光和全景式的室外视野。餐厅没有使用实体墙,轻盈的结构通过狭长的平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建筑师如恩设计研究室

  地址中国,上海,武康路202号

  主持建筑师郭锡恩&胡如珊设计团队郭锡恩&胡如珊, Tony Schonhardt, Laurent Tek, Zhao Lei, Elisa Ascari, Yifei Lu

  建筑面积93.0 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5

  摄影师Dirk Weiblen

  受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美国街边连锁汉堡店的启发,Rachel’s 汉堡店采用了通透的设计理念,模糊了餐厅室内外之间的界限。外墙可以完全打开,进一步延伸了餐厅的边界。全部闭合后,光面玻璃、毛面玻璃与镜子的搭配使用不仅能够在视觉上留有更多空间,也为室内带来了更加充足的自然光和全景式的室外视野。餐厅没有使用实体墙,轻盈的结构通过狭长的平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从视觉的角度,屋顶结构似乎悬浮在空间之上,地面和就餐吧台采用统一的几何图案,有如地面动态地此起彼伏。整体看来,餐厅具有一种工业时代的金属质感,冰冷气质散发,而吊灯却使其得以柔和化,特别是灯与玻璃门之间的相互反应,使其自有其独特的浪漫。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