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州白天鹅宾馆照明工程案例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照明时尚 2015-11-23 605

摘要:白天鹅宾馆于1983年开业,2000年重新装修,楼高28层,共有客房总数843间套。为了全面提升宾馆居住环境和设备设施,白天鹅宾馆进行了客房升级改造,光为照明凭借其过硬的研发技术,精湛的生产工艺,优良的LED灯具品质成功地中标了白天鹅宾馆客房的照明改造工程。并制定出一套节能安全、符合酒店定位的照明方案,用高品质的照明帮助酒店持续发展。

  项目背景


  广州白天鹅宾馆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的五星级宾馆,也是中国第一家由中国人自行设计、施工、管理的大型现代化酒店。1985年被世界一流酒店组织接纳为在中国的首家成员,199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首批三家五星级酒店之一,1996年荣列国家旅游局举办首次全国百优五十佳饭店评选榜首,并连续多年被国际旅游指南和国际著名杂志报刊评为国际商务人士到广州的首选酒店。


  开业近十六年来,白天鹅宾馆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共接待了4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总统布什、尼克松、德国总理科尔及卡斯特罗、基辛格、西哈努克、李光耀等国际名人都曾在此驻足。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更是三次莅临“白天鹅”,并亲笔题字,这在国内中外合作的高星级宾馆中是绝无仅有的。


  白天鹅宾馆于1983年开业,2000年重新装修,楼高28层,共有客房总数843间套。为了全面提升宾馆居住环境和设备设施,白天鹅宾馆进行了客房升级改造,光为照明凭借其过硬的研发技术,精湛的生产工艺,优良的LED灯具品质成功地中标了白天鹅宾馆客房的照明改造工程。并制定出一套节能安全、符合酒店定位的照明方案,用高品质的照明帮助酒店持续发展。


  解决方案


  客房是酒店的核心,光为照明本次根据客房的装修风格为白天鹅宾馆客房照明进行设计改造,做到光感舒适、操作便利、节能环保。光为照明特别注重人眼和环境的舒适度,根据白天鹅宾馆不同风格空间,用灯光渲染氛围、发挥照明的魅力。光为提供基本的照明功能给客人良好的感官体验和情绪。


  为照明根据客房的装修风格,采用光斑均匀、光线柔和的筒灯、防雾筒灯、白天鹅圆形天花等灯具恰当布灯,点亮房间,呈现舒适惬意的休息氛围,放松顾客心情。


  照度:客房的照度要低些,适合用来休息。照度一般要求50-100lx;通过“局部照明”来实现主光源照明,床头灯、镜前灯照度按要求达到300lx。


  色温:针对白天鹅宾馆不同区域选择不同色温。光色包括冷光色、暖光色、中性色的应用,都可以营造出不同的环境氛围。卧室区域,采用3500K以下色温,呈现暖色温的感觉;洗手间区域采用光为3500K以上的光源,呈现高色温,这样可以表现出洗手间空间的清洁和明净。


  节能环保:在设计上考虑其节能性、安全性,如采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等方式进行节能。


  光为照明根据高级星级酒店需要的照明设计要点,特别是契合白天鹅宾馆悠久的历史文化,专门为白天鹅进行了专业的照明设计方案,并选择了最适合的灯具进行安装。


  产品选型


  1、规格参数


  5寸直筒筒灯:12W,3000K,Ra≥80,720lm;


  5寸防雾筒灯:12W,3000K,Ra≥80,740lm;


  6寸直筒筒灯:16W,3000K,Ra≥80,1100lm;


  白天鹅圆形天花灯:6W,3000K/5000K,Ra≥80,320lm/350lm;


  白天鹅方形天花灯:6W,3000K/5000K,Ra≥80,320lm/350lm。


  2、产品特点


  LED天花灯:散热器用导热性能良好的压铸铝,突破传统,更轻更上档次。采用COB光源与反光杯配光,消除了用透镜配光带来的黄圈和后期透镜变黄的现象;灯体采用纯铝合金打造,铝制外观,散热器增加对流散热,高效节能,寿命更长。


  LED筒灯:采用高反射铝材,雾面处理的发射罩,高强度铝合金压铸成型的面盖,散热器采用压铸铝压铸成型,采用复合ZHAGA标准的COB光源,质量稳定可靠使用寿命30000小时以上。灯具自开模,表面喷砂处理,散热性能良好,出光均匀、防眩、效果好、外形美观。


  应用效果


  改造后的白天鹅宾馆的照明效果,将在整体上提升酒店的品位与风格,将其高端大气、尊贵典雅的气氛烘托到极致,让每一位入住白天鹅宾馆的贵宾都能感受到最高的灯光舒适度,同时又明暗对比有致,节能环保也达到更高的标准。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