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日本ST.Voile教堂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AALD 2015-11-18 921

摘要:日本ST.Voile教堂由日本著名设计师团体Kasahara Design Work设计,落成的时间并不算久远。教堂的外部遵循传统的“尖”且“高”教堂风格,由于墙砖采用了纹理错落有致的天然石板,更为教堂增添几分丰富感。

  【建筑设计】Kasahara Design Work


  【项目地点】新潟县,日本


  【项目时间】2014.9


  【项目规模】161平方米


  日本ST.Voile教堂由日本著名设计师团体Kasahara Design Work设计,落成的时间并不算久远。教堂的外部遵循传统的“尖”且“高”教堂风格,由于墙砖采用了纹理错落有致的天然石板,更为教堂增添几分丰富感。


  与教堂外部的灰色调迥然不同的是,内部却致力于打造成纯白、干净的室内空间。其中,最突出的结构在于遍布室内顶部的面纱状弧形管阵。每一支管的直径约为28.8毫米,均呈半径为5米的弧度分布于顶部。到了管的末端,则与另一支管反向接驳,这样反复布置,形成了仿似“面纱飘浮”的效果。


  天花板上两块特制的玻璃天窗,将阳光引进来,经过面纱状管阵的分割,在室内营造一种影影绰绰的氛围。加上教堂两边投出的柔色白光,整个教堂就仿佛被白色面纱轻轻包裹着,既简单、浪漫,又富有层次感。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