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比利时MICX会议中心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AALD 2015-11-11 806

摘要:在中国人的风水里,“尖角冲射”是非常忌讳的。可是,在西方人的眼中,有棱有角却并不妨碍表现他们对生活的体验,譬如下文所提到的比利时一座新落成的会议中心MICX。

  【建筑设计】Studio Libeskind, H2a Architecte & Associes


  【项目规模】12,500平方米


  【项目地点】蒙斯,比利时


  【项目时间】2015年


  在中国人的风水里,“尖角冲射”是非常忌讳的。可是,在西方人的眼中,有棱有角却并不妨碍表现他们对生活的体验,譬如下文所提到的比利时一座新落成的会议中心MICX。


  这座会议中心位于埃诺省首府蒙斯市,但从外表看来就足够吸引人的眼球:一个不规则的建筑体毫不掩饰地向街道延伸出来,再加上曲面与直面的幕墙作衬,形象地表达出了设计师想要提振当地经济、增添活力的美好愿望。


  除此之外,从建筑内部衍射出来的暖黄灯光又使得这一建筑颇带有一份难得的人情味。兴许刺槐木与暖黄色光有着天生的默契,首先,木材以5YR~10YR(橙黄色)为多,给人温暖的感觉;其次,明度又主要集中在5~8之间,使人倍感沉静、肃雅;另外,光反射率仅为35%-50%,与人眼感到舒服的光反射率40-60%相差不大。


  这样一来,在暖黄灯光、木材的共同配合下,夜晚的MICX让人的心平静下来,静静地去思考。


  进到MICX内部,随处都可以见到棱角分明的矮墙、灯槽等等,似乎在向人们强调:这是一个狂放不羁、天马行空的空间。除开需要重点照明的区域外,MICX内部的灯具大部分都隐藏起来,尽力营造一个干净、亮堂的内部空间。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