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意大利罗马回转寿司餐厅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AALD 2015-11-04 726

摘要:回转寿司是具有浓浓日本风情的食品,而日本人其实也非常注重禅意的融合,在他们的回转寿司店中常常见到体现“禅味”的建筑风格。在这家意大利的回转寿司餐厅中,设计师们除了采用熟悉的黑、黄色元素,还创造性地采用了红色。

  【项目设计】Carlo Berarducci Architecture


  【项目地点】罗马,意大利


  【项目规模】35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4年


  以“禅”修生是许多人毕生的追求,于是,他们会将生活中的事物都打扮得具有禅味,包括房屋居室的布置等等。一般来说,金黄、黑白等颜色被认为是最能体现“禅味”的色彩,但是很少有人会想到炽热奔放的红色。以下案例,将带您去领略下“禅”与红色的融汇贯通。


  回转寿司是具有浓浓日本风情的食品,而日本人其实也非常注重禅意的融合,在他们的回转寿司店中常常见到体现“禅味”的建筑风格。在这家意大利的回转寿司餐厅中,设计师们除了采用熟悉的黑、黄色元素,还创造性地采用了红色。


  无论是天花板还是顾客旁边的墙壁,红色在灯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有规律的层次感。没有灯光照到的红色区域,红色略显黯淡;而在有灯光照射的区域,也从中间的金黄色逐步过渡到深红。


  都说日本建筑是最苛求精致的,很多日本建筑会将灯具隐藏起来。然而在这座餐厅里,设计师特意在天花板上留了一长条区域放置灯具,任由灯光由上而下照射。想来,这种重点照明的方式既有的放矢地保证照明功能,又不过多地布置灯光,用一光一暗的对比发人深思。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