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保加利亚索非亚DJ酒吧灯光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AALD 2015-11-03 792

摘要:在保加利亚,一群音乐爱好者成立了一间以黑色为主打设计元素的DJ酒吧——PM俱乐部。酒吧是由Studio Mode工作室主持设计,走进酒吧,你会发现迎面而来的真是肆无忌惮的“黑”:从天花板到高挑的椅子,再到横亘在中间的吧台。

  【项目地点】索非亚,保加利亚


  【项目规模】5,000平方英尺


  【项目设计】Studio Mode


  【项目时间】2014年


  提到黑色,可能你心中会想起的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众多黑人,还可能带有一丝丝压抑的元素。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黑人的音乐对曾经的摇滚乃至现在的音乐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那么,“黑色”其实有着很厚重的象征意义。


  于是,在保加利亚,一群音乐爱好者成立了一间以黑色为主打设计元素的DJ酒吧——PM俱乐部。酒吧是由Studio Mode工作室主持设计,走进酒吧,你会发现迎面而来的真是肆无忌惮的“黑”:从天花板到高挑的椅子,再到横亘在中间的吧台。


  但是,设计师并没有让黑色完全充满空间,每张圆桌的上面都用黑色大吊灯提供照明,从而将顾客的目光集中到圆桌上;环绕空间的台阶上,都用冷白的灯光勾勒;甚至于单调的墙面,设计师都不愿放弃,用几盏小射灯向上照射,有利于将墙面原生态材质显示出来。


  当然,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天花板上亮晃晃的灯饰。这个灯饰以六边形为基础图形,慢慢组合扩散。设计师曾表示,之所以在中间设置这一灯饰,一来是掩盖过于粗糙的天花板,二来容易打造一个使顾客都沐浴在灯光下的聚焦氛围。


  不过到了卫生间,设计师将主色调换成了纯净的白色,这大概是多数酒店的共性:为顾客清洗“污垢”。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