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国际照明展 > 正文

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办公与教室照明”评审采用量化指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12月19日,在光亚集团总部组织召开了由江西盛汇光学冠名的 “办公与教室照明”类别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办公与教室照明”主任委员何开钧教授、副主任委员秦碧芳高工主持召开,主要讨论和确定“办公与教室照明”产品评审的量化评价指标。

2019年12月19日,在光亚集团总部组织召开了由江西盛汇光学冠名的 “办公与教室照明”类别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办公与教室照明”主任委员何开钧教授级高工、副主任委员秦碧芳教授级高工主持召开,主要讨论和确定“办公与教室照明”产品评审的量化评价指标。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

何开钧 厦门市LED促进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

华树明 国家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

林燕丹 复旦大学教授/博导

秦碧芳 福建省节能照明产品出口基地商会会长/教授级高工

严永红 重庆大学教授/博导

阎 丽 《脑视觉》作者

周 钢 广州赛西标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念育 大连工业大学光子学研究所所长/教授

郑雅琴 阿拉丁神灯奖秘书长

吴挺竹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胡 翔 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光健康研究中心


123.jpg


阿拉丁神灯奖产品评审,多年以来都是从技术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文档服务四个方面进行。本次会议针对LED教室灯与LED黑板灯的评价指标进行了讨论,将在“办公与教室照明”产品评审中加入量化评价指标,能让产品的性能更加客观、公证的体现,为评审委员投票提供数据支撑。华树明老师在会议中说:“我个人希望尽快能有一些物理数据,加入到神灯奖,有了量化数据,评奖就有了依据。”


本届阿拉丁神灯奖“办公与教室照明”产品评审引入量化评价指标,秉承科学、客观、公正的评选方式,以及灵活实用的互动机制,正凝聚着越来越多有价值的人,做有价值的事。


由评审主任委员及相关专家确认的“办公与教室照明”类别技术指标项目有:

技术指标

LED教室灯

LED黑板灯

电气安全

电磁兼容

输入功率

功率因数

初始光通量

色温(CCT)

色容差

显色指数(CRI)

特殊显色指数 R9

统一眩光值(UGR)

视网膜蓝光危害

闪烁

光效与能效

空间颜色非均匀性

配光与光学结构(配光曲线图)

投射角是否可调


灯具高度是否可调


注:以下为加分项评审资料

1、标准教室的DIAlux模拟图

2、教室安装现场测量数据


请“办公与教室照明”申报企业按以上技术指标提交或完善申报材料,上传相应检测报告作为依据证明。


本次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4月10日,欢迎大家踊跃申报!

申报地址:https://www.alighting.cn/award/td.aspx


如有疑问,请联系神灯奖秘书处,联系人:尹念,18902263657。


2.png


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

2020/3/18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