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认证 > 正文

【沙特阿拉伯】SASO认证&测试标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11-29 作者:检测认证频道Bee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阿拉丁照明网检测认证频道策划进入第十一期,本期主题为“沙特阿拉伯SASO认证”,将分三部分为“阿拉丁分子”详解沙特阿拉伯有关灯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

  

阿拉丁照明网检测认证频道策划进入第十一期,本期主题为“沙特阿拉伯SASO认证”,将分三部分为“阿拉丁分子”详解沙特阿拉伯有关灯具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

  国际符合性认证计划(ICCP)是由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SASO)自1995年起率先执行的一项对规定产品进行包含符合性评定、装船前验货及认证的综合计划,以保证进口的商品出运前能全面符合沙特的产品标准。而从2003年3月17日起,科威特的工业管理局(PAI)已开始实施ICCP计划,大部分的家用电器、音响产品和照明产品都在ICCP的范围内。另外,阿联酋亦于2003年5月31日起开始执行ICCP计划。ICCP计划为出口商或制造商获得CoC证书提供了三种途径,客户可根据自己产品的性质,符合标准的程度,以及出货的频繁程度选择最适宜的方式。CoC证书由SASO授权的SASO Country Office(SCO)或由PAI授权的PAI Country Office(PCO)办理签发。

  灯具进入沙特市场共有三种形式,分别如下:

  一个出口产品可以选择三个途径之一进入沙特市场。无论选择哪一个途径,关于合格性,出口产品应有合格证书(CoC),此文件可确保通过沙特海关的货物获得通行证。

  途径1:对于未注册/未得到许可证的产品(取代型式认可)

  每一种出口货物需要就特定标准进行交货试验和产品试验。为了成功通过,出口产品应有CoC以确保获得海关的通行证。不经常出口的产品一般使用这个途径。

  途径2:对于未注册的产品

  所有的货物交货都要做检验,但产品试验仅在随机抽取的产品上进行,使用这个途径时,出口产品必须首先注册,定期出口的产品一般使用这个途径。

  途径3:未得到许可证的产品

  对货物检验和产品试验在随机抽取的货物上进行。使用这个途径的出口商必须能:

  a)通过试验报告证明产品符合适用的沙特标准或国际标准。

  b)提供制造商使用的已审定的质量保证体系,例如ISO 9000。

  测试标准依据

  通用标准 SASO 1318/1997 灯具:第1部分:一般要求和试验

  固定式 SASO 1674/1999 灯具:第2部分:特殊要求:第一篇:一般照明用固定式灯具安全要求

  可移式 SASO 1677/1999 灯具:第2部分:特殊要求:第四篇:一般照明用可移式灯具安全要求

  沙特市场的一些主要特殊要求

基本要求

电源电压127 V或220 V

电源频率60 Hz

电源线插头的结构应符合SASO 444/1985标准

装置应符合EMC CVG的要求(独立式灯座除外)

如适用,环境温度按照SASO234/81(插脚式灯座)或SASO 1062/1995

SASO 1062/1995包括的产品不允许有0类和1类灯具

对于SASO 1062/1995包括的产品,导线的横截面积值和端子适用(SASO 1062/1995 cl.25.8和26.2)

对于SASO 234/81包括的产品,其标志应表明原产国

如适用,说明书的语言应符合SASO 1062/1995或SASO 1318/1997

  SASO型式的批准认可

  1)产品评估

  为了全部符合列在B部分的SASO认可的标准,包括列在C部分的相关沙特阿拉伯的基本要求,必须对产品进行评估。如果沙特的国家标准不适用或和等同的国际标准有严重偏差,相关的国际标准可以和列在C部分的相关沙特阿拉伯的基本要求结合使用;

  2)工厂检验/审查

  必须对所有的制造场所进行检查,以确定制造商在使用满足SASO ICCP要求的质量和产品控制体系;

  3)每年一次的监督

  做最小的确认试验时,可以选择样品作为年度例行检验的一部分。定期应执行验货检验。

  SASO批准的实验室装船前检验

  对于预试验收到的样品,实验室应如下处理:

  1)检查待测产品并确定适用的标准或从B部分选标准;

  2)参考下面给出的表并只选择和在(1)中选择的标准相关的试验表;

  3)阅读并记录在C部分给出的沙特阿拉伯的基本要求,并将这些内容结合进你的试验程序;

  4)只完成在相关试验表中确定的试验。(除非特别建议,否则实验室不对全部的标准要求内容进行试验)。沙特标准试验方法从相关文件中引用;

  5)阅读附录,并将测试程序的试验表中没有包括的那些要求包括进去。

>>>点击进入 检测认证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