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库 | 采购/合作 | 展商 | 工程公司 | 专家 | 设计师 | 新闻 | 案例 | 资料 | 博客 | 圈子 | 2009广州国际照明展
 
广州国际照明展 | 中照奖 | 照明电器产品大赛 | 高峰论坛 | 最新技术论坛 | 行业培训
 
  “2009照明产业最新技术及成果高峰论坛”是展会的同期重点活动之一,各路专家聚首一堂,带来世界各地照明产业最先进的技术及成果,为观众打开国际视野之窗……详细>>
 
·中国必将成为陶瓷金卤灯生产大国
·电子镇流器最新技术:电路越来越简单
·照明控制:上升到节能、舒适与美化
·博文:高峰论坛聆听沈迎九
·专题:照明产业最新技术分析
Markus Helle 沈迎九 Mr.Tay KC Dr. Roland .W. Koch
方道腴 杨正名 孙耀杰 肖辉
 

国际照明行业最新技术:要关注LED

  Markus Helle对照明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进行了概括性陈述。Markus Helle在演讲中强调要重点关注LED技术。他认为传统的白炽灯由于能耗大,已经被世界许多国家禁用;而新型的LED技术将填补白炽灯的缺陷和不足,凭借其节能,高效和美化的优势,将会在未来占有更广阔的照明市场。他在演讲中提到:由于其操作上的方便、成本价格的降低以及减少照明能源消耗的作用,LED已经在德国的公共照明设施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详细>>

 
 

技术论坛沈迎九:不能成为光源的奴隶

  德国欧科(ERCO)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经理沈迎九演讲题目定为“refine light”。 他认为,光源和灯具有很大的区别,光源只是把电能转化为光能,而灯具是把光源的光进行最有效的利用。沈先生甚至呼吁:“做灯具,不能成为光源的奴隶”!同时,针对目前大热的LED话题,沈先生质疑LED是不是最终的发展方向,他认为光源始终只能作为一种基础能量,而灯具却是把这些能量转化成优美的艺术的媒介。正是有了灯具,照明才有了美……

详细>>

 
 

亚一照明:LED半导体照明技术

  论坛以特色突出、注重实用为原则,围绕半导体照明存在的瓶颈问题及未来关键技术的发展趋势,邀请国内外专家对工业级LED技术、散热技术、专利保护等问题进行互动讨论,目的是为业界提供技术信息和技术支持,使与会者对国内外半导体照明前沿关键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目前的研究工作及生产工艺中存在的问题提供全新的思路和参考,并为建立业界广泛积极的联系和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详细>>

 
 

灯具设计:现代、照明、设计密不可分

  耐贝西照明(广州)有限公司Dr. Roland W. Koch这样阐述了他心目中的现代、照明和设计。他说:“我试图将现代、照明和设计拆分开来,但却发现它们密不可分。”当前的美术、音乐、文学和建筑作为一种艺术都是美,而照明却让建筑这种艺术更加成其为艺术,因为照明首先让建筑作为一种艺术被人看到。他同时提到,中国的建筑照明却差不多落后了世界四十多年,我们看到的办公室所用的灯具,和四十多年前的欧洲用的差不多……

详细>>

 
 

荧光灯最新技术:不使用汞是不可能的

  方教授首先介绍了低气压水蒸气放电和低气压汞放电和汞的光谱特性。他认为荧光灯的放电效益最高,其63%的能量可转化为紫外线。因此作为一种高效光源,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汞是不可能的,汞作为一种产生光源的物质也是不可能退出历史舞台的。而对于汞的健康问题,方道腴教授认为只能改变它以适应我们人体的健康。因此,为了提高效益,改变环境,方教授提出几点建议……

详细>>

 
 

中国必将成为陶瓷金卤灯生产大国

  杨正名教授详细介绍了陶瓷金卤灯相关特性。他指出陶瓷金卤灯是一种新的光源,有丰富的红光,透雨能力强,适用于路灯照明。其优势还有高光效、长寿命、显色性好,同时,陶瓷金卤灯不管是暗视角还是明视角,流明效率均很高,是替代白炽灯的最好光源,可应用于商业、工业、办公、道路、家用等多个领域。同时,杨教授谈到了LED的劣势。首先它的光效太低,其次显色性太差,缺少蓝紫、红、绿的成分,容易使眼睛疲劳……

详细>>

 
 

电子镇流器最新技术:电路越来越简单

  2009照明产业最新技术及成果高峰论坛现场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副系主任孙耀杰演讲现场观众提问。孙教授说到如今的镇流器电路越做越简单,主要原因是成本的降低和元件数量的减少。电子镇流器的发展分为集成化,小型化阶段(仅用单片机,便能制出低成本和高性能的绿色节能照明系统);高效率阶段和高可靠性阶段。最后,孙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几种电子镇流器,如高性能荧光灯电子镇流器、高效HID电子镇流器等……

详细>>

 
 

照明控制:上升到节能、舒适与美化

  肖辉重点阐述了绿色照明和照明控制的概念和应用。绿色照明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一种照明方式,它要求人体要感觉舒适(视觉舒适和心理效应的舒适)、要符合照明设计师的要求、要节能减排。如果说照明的魅力在于可以满足人们主观上对色彩需求,那么照明控制则是降低照明能耗的重要手段之一。这样一来,照明控制便可以实现绿色照明。传统照明和绿色照明有很大区别,从开关上实现了由静态控制向动态控制的转化……

详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最新招聘 | 站点地图 | 用户指南 | 付款方式 | 法律声明
广州光亚展览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4645号
客服电话:020-87519165 传真:020-87539158 E-mail:Service@Alighti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