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奥运后推广LED照明 推动我国节能减排技术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8-26

浏览次数: 80

  日前,科学技术部发展计划司综合与规划处处长王瑞军表示,我们提出并实行“科技奥运”的行动专项,主要是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先进、可靠、适用的科技支撑。“科技奥运”为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火炬传递与场馆建设、智能交通保障、安保与食品安全、节能减排、绿色奥运技术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了绿色和环保程度最高的一届奥运会,还推动了我国科技的进步和创新。通过“科技奥运”的实施,在推动我国科技发展方面,王瑞军还说到了以下三个方面的主要作用:

  第一,我国人民广泛接受了“绿色生活”、“绿色环保”、“科学发展”的理念。

  第二,一些关键性技术经过奥运会的首次示范使用后,在奥运会之后很快进入了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阶段。比如说新能源汽车,我们实施了“十城千辆”工程,以财政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在公交、出租、公务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计划用四年的时间示范各类新能源汽车6万辆,扩大销售100亿元以上。

  第三,节能减排的新技术在奥运会之后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和接受。科技部抓住机遇,及时实施了“十城万盏”工程,在21个城市开展半导体照明应用试点,计划用3年时间在试点城市推广应用600万盏LED功能性照明和景观照明产品。奥运会后,我们还实施了“金太阳”工程,推广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的太阳能照明技术,在许多城市开展太阳能照明应用示范和城市百万屋顶计划,组织开展农牧用户太阳能产品成套技术推广等等。所以,我们说“科技奥运”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高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为推动我国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绿色环保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