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植物工厂采用LED照明栽培高附加值蔬菜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09-02-09

浏览次数: 86

  蔬菜栽培公司FairyAngel宣布,将与LED照明厂商CCS联手,从2009年2月开始研究使用LED照明进行蔬菜栽培。实验将在FairyAngel的蔬菜工厂“AngelFarm福井”的生产线上进行。实验后,将以量产为目标改进生产线。

  FairyAngel推进的蔬菜工厂使用密闭的洁净室培育植物。将光的照射、空调管理、以及植物培育所需营养素等控制在最佳状态,又称完全控制型工厂。目前使用荧光灯做光源,实验将改用LED灯。目前已经知道,在植物的生长阶段,用特定的LED光照射植物,植物的生长速度和营养值等成分会发生改变,所以该公司决定开展采用LED照明的研究。

  利用LED照明进行植物培育的共同研究将分3个阶段进行。第1阶段,稳定栽培优质蔬菜。该阶段,CCS负责开发可确保稳定生产的LED照明产品,FairyAngel的目标是确立液肥和空调等核心技术以保证栽培稳定。第2阶段,建立蔬菜工厂的商务模式。该阶段,CCS将开发可低成本生产的LED照明,FairyAngel将开拓高附加值蔬菜的市场和销路。第3阶段,在日本国内外投建蔬菜工厂。该阶段,CCS设计符合蔬菜工厂条件和规模的LED照明,FairyAngel的目标是挖掘蔬菜工厂设备的需求,实现全球蔬菜的稳定供应。

  AngelFarm福井开展共同实验的情况。实验中使用CCS生产的LED面板。图片上方使用的LED为红色LED,中间组合使用红色LED和蓝色LED,下方组合使用红色LED、蓝色LED和绿色LED。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