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PI推出可简化LED驱动器设计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8-07-07

浏览次数: 45

   LinkSwitch-II采用了Power Integrations先进的初级侧调节(PSR)技术,该技术利用变压器绕组来检测输出电流,而不是依赖有损耗的高成本次级侧组件来提供反馈和调节输出。这样可以最高降低30%的系统成本,使设计更简单、更可靠、成本更低,同时具备极高的带载和待机能效性能。

  Power Integrations的PSR技术确保了IC的高精度性能,即使在负载压降、磁芯组件容差和温度条件在制造和工作期间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仍能使输出电流维持在+/- 10%的范围内。通过LinkSwitch-II实现的恒流驱动将确保串联灯串中的每个LED都能提供近似的光输出。这样可以解决并联二极管所特有的均流问题,并降低照明灯具中的LED分类成本和光混合复杂度。

  与许多卤素灯和紧凑型荧光灯(CFL)不同的是,由LinkSwitch-II驱动的LED阵列可以与传统的AC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调光器以及更为现代的远程控制调光器配合使用。LinkSwitch-II所具有的高待机效率对于远程调光来说特别重要;灯具在断电后等待重新上电的过程中,LinkSwitch-II仅吸收30 mW的待机功率。

  最新发布的参考设计非常适合5.5W以下的LED照明应用,比如用于替换卤素灯的灯泡、冰箱内部照明、景观照明以及小型住宅照明灯具。DI-184中介绍的电路用于驱动700mA电流流经由两个串联的高亮度白光LED组成的灯串。为了安全起见,DC侧电路与AC侧电气隔离。DI-185和DI-186中介绍的电路均用于驱动350mA电流流经由三个高亮度白光LED组成的灯串。前者采用隔离反激式拓扑结构;后者采用新颖的非隔离式抽头降压拓扑结构,可以降低系成本及其复杂程度。每种设计都采用了相应的EMI抑制组件,且可以在通用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

  Power Integrations市场营销副总裁表示,通过使用LinkSwitch-II,照明设计师设计出的电源解决方案将满足LED高效率、长寿命和安全可靠的要求。初级侧调节技术省去了有损耗的次级侧电路,再结合公司的EcoSmart高效节能技术,可以轻松实现高效率且极具成本效益的离线式LED驱动器。

  他还表示,LinkSwitch-II所集成的多项安全功能,当反馈环路因外部组件故障而断开时,可以确保电源自动关断。该器件还可以监测其自身温度,并在故障条件下或在灯具安装不当时自动关断,以防止灯体过热,这又为系统设计师和最终用户增加了一层安全保护。而且,LinkSwitch-II也决没有辜负Power Integrations在可靠性方面的良好声誉,LinkSwitch-II中的700 V MOSFET能够提供更强大的输入浪涌保护,而输入浪涌通常会损坏普通灯泡。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