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仅——可拼接式灯具设计——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8 作者: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崔紫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仅——可拼接式灯具设计,为中国传媒大学-崔紫涵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仅——可拼接式灯具设计

just——Design of splicable lamps

申报单位(或个人):

中国传媒大学-崔紫涵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这个灯具是我依据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台灯出现的问题去进行了设计,这款灯具我想让它本身与科技和绿色相联系,从而采用了太阳能充电方式,同时也让这款灯具更加智能化,可触碰面板可以实时显示时间和日期,让学生和工作者在用台灯学习的过程中可以脱离手机的束缚,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在外观造型上我采用了较为简单的设计,但又赋予了它可拼接特性,即可以从一个台灯通过拼接底座成为一盏落地式台灯,满足额外需要。以极简设计和趣味性结合,使其受众更加广泛。

主要技术参数:

外观材质:金属和亚克力板

颜色:金色和半透明黑

高度:

台灯形态高:25cm 底座直径15cm

落地灯形态高:110cm

充电方式:太阳能充电

细节:单晶硅、太阳能板;ABS纹理、高耐热性、不容易变形;led芯片;软导光板使光线更加柔和;

商业评价分析:

在进行设计之前,我对周边的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现如今台灯虽然款式多样,但功能性单一,并且有相当一部分人群不止局限于在书桌前阅读,他们有时也会在坐在沙发上阅读,但由于传统台灯的特性没有办法满足沙发上重点区域照明,所以多场景运用也就成了提升台灯附加值的一个创新点。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采用了可拼接设计,从一个桌上放置的简约台灯,拼接成为一个落地灯,可以使消费者用一盏灯满足多场景运用需求。

可触屏设计:让人们能够更便捷的调节灯光亮暗以及查看时间和日期。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17级光环境设计专业在读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