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山水之间——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7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庞定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山水之间,为天津美术学院-庞定坤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山水之间

Between mountains and rivers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庞定坤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作品“山水之间”吊灯希望通过丰富多变的造型和简洁现代的材料来描绘中国古典山水画中的意境之美。如今产品在设计之初都会考虑到受众人群或者环境,使用者的需求、审美和使用感受,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不同的人对不同产品都各有所爱,“山水之间”吊灯以多变的造型尽量满足不同环境和不同人群。吊灯灯管与中心主轴相连,每根灯管都可上下90度调节随意变换角度,吊灯灯光亮度为多档位调节可根据环境所需来调节灯光发光个数及发光位置,节能环保。 在人人都是设计家的时代,使用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或心情去改变灯体的外形,产品的外形不再受约束,每个人都可以描绘属于自己心中的一幅山水画。

主要技术参数:

灯体外壳采用不锈钢金属材料, 不锈钢特有的金属光泽因环境变化而反射不同的氛围,材质耐用、简洁、具有现代感。5瓦LED灯带位于不锈钢外壳内侧,内置多档位调节器,可根据用光需要调节发光灯管个数及发光位置,环保节能。每根灯管都可手动90 度以内上下调节光照方向,灯体尺寸长1.3m 宽0.7(尺寸可变)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可变的外形,比单一造型不易引起审美疲劳。

商业评价分析:

整体造型简洁,适用于小型会议室主吊灯,也适用于室内走廊作为主体光源,灯体多变的外形有利于提升空品味,灯体可根据空间大小增长或减短尺寸。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体外形可根据不同环境场合,任意变化,也可根据用光所需改变光照角度。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本人目前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景观专业师从彭军教授,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本科就读专业为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个人对产品设计比较感兴趣,本科选修课曾多次选取产品相关课程进行学习,也曾在本科课程中设计过灯具,对于灯具设计本人更加注重产品的功能性与造型的多变性,一款灯不仅局限于一种造型形态,在此次阿拉丁神灯大赛提交的作品中也会有所体现。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