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机械灯——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7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庞定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机械灯,为天津美术学院-庞定坤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机械灯

Mechanical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庞定坤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地球是人类栖身之所,人类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金属都是提取于矿产资源,矿产资源的过度掘取和不合理的开发,将带来资源的枯竭和对地球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机械灯其设计理念是废弃物的再利用,整体结构采用三个废旧汽车零构建:刹车盘、排气管、车轮毂,希望通过重新加工给予这些废旧汽车零件再次赋予一定的功能性与艺术感。机械灯整体造型长而纤细,最上方分布着七根LED灯管,灯管与中心转盘相连,转盘每小时可转动360度,此作品也可作为动态装饰立灯,灯光关闭可作为动态装置放置在空间内。

主要技术参数:

机械立灯采用废旧汽车刹车盘、排气管、车轮毂重新镀锌喷漆,高1.7米宽0.8米,上方七根LED光源选用5瓦暖光,排气箱内置齿轮带动转盘与相连的LED灯转动,所有电线隐藏在排气管内部,每组LED灯支持2或4个灯光亮起以调节亮度。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本人来自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学生,本科所学专业为公共艺术,本人比较喜欢产品设计,因为好的产品可以改变生活,本科阶段选修课选修部分关于产品设计相关课程,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