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星际驿站-高速路服务区咖啡厅规划设计——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6 作者: 来源:广州美术学院-阮豪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星际驿站-高速路服务区咖啡厅规划设计,为广州美术学院-阮豪毅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星际驿站-高速路服务区咖啡厅规划设计

SHINE-ROAD- Highway service area coffee shop design

申报单位(或个人):

广州美术学院-阮豪毅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星际驿站高速路服务区咖啡厅规划设计,基地位于高速路一站的其中一个咖啡厅单元,顾客都是舟车劳顿的旅行者,设计师希望在夜间首先塑造一个温馨而新奇的感受,通过景观营造和照亮构筑物吸引人们,然后在室内通过营造出星际穿越的照明主题,寓意旅行的同时和售卖的咖啡一样,给予人们刺激与欢乐,让旅行者更加清醒而愉悦的面对接下来的行程。

主要技术参数:

整个项目吊装射灯7W*21盏,偏光射灯18W*2盏,LED灯条约250米,辅佐OLED屏幕与穿孔铝板进行机械设计,灯源方面选择LED,节能环保的同时多种照明方式结合达到丰富室内光环境需要。色温选择上在用餐区创造舒适的用餐氛围,使用2800K低色温,在销售区营造主题氛围以及创造视觉对比,使用3200~3500K中低色温。外立面的营造上,用偏光洗墙射灯照亮建筑结构,节能环保的同时强化建筑印象,并且透光橱窗光可以很好的控制视觉照度比。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批判性的打破了高速驿站空间与照明设计的残弱,提出星际穿越的概念回应高速驿站的场所精神;用故事情节联动空间当中的光装置;同时用照明手法营造戏剧的对比感受,达到满足视觉需求与行为引导的作用。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阮豪毅,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光艺术与照明设计专业学生。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缘起于广州美术学院20世纪50年代成立之初设立的相关设计课程。1986年,广州美术学院开设了国内首批的环境设计专业。1996年,环境艺术设计系成立。 2004年增设建筑学专业,同时更名为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系。2010年,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广州美术学院整合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系、装饰艺术设计系及陶瓷艺术设计教研室,成立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学院于2014 年增设风景园林专业,同年更名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是全国最早开设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的艺术院校之一。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