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浮游水母——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1 作者: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曾庆豪、朱吉昊、陈云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浮游水母,为河北工业大学-曾庆豪、朱吉昊、陈云野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浮游水母

Jelly Fish

申报单位(或个人):

河北工业大学-曾庆豪、朱吉昊、陈云野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远古的人类,磨石为刀,削木成箭,抓住了造物的本质。通过应用、感觉,进而使之得心应手,却从不去雕饰形态。“舍”得大胆,“取”得精简。该设计结合了绿色设计的理念,重新表现一座旧广场的新兴艺术光景。

主要技术参数:

图列如下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2012年在赫尔辛基实现了一个永久的城市灯光装置,这个项目还在国际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设计师将旧的油仓改造成一个迷人的光显示屏和城市空间。自然光、风能和周围水的反射光形成了这个装置照明概念的原理。直径36米,17米高的钢板铜仓有2012个冲孔,这个设计是参考2012年赫尔辛基是“设计之都的”的元素。

商业评价分析:

造型简洁,没有多余装饰的现代设计,大大降低了成本。充分利用了材料的特性:乳白的透明玻璃灯罩,金属质地的支架,同时其几何造型零部件十分适用于大批量工业生产。这个现代主义风格也借鉴了生物设计,更有合理性。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采用镂空,以轻重量达到大体积的效果,该设计思考设计于河北工业大学南院的重建广场上,校方意在不要提高成本,在废物利用的前提下重新打造这片广场,所以主要目的是为了节约成本,借鉴了水母的体态,以镂空的螺旋形式来表达水母下水中漂浮的形态,水母的自发光,用灯带和吸光材质,在镂空处体现多变的颜色,颜色会随季节而变化。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陈云野现在班级中任团支书,平时能够认真负责的处理好班级事务,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项活动。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大一学年在校学生会社团部任干事,协助部长统筹学校各个社团事务,曾参与开展“河工春晚”、“3.15学生节”、“桃花节”等校内大型活动。在自身发展方面,积极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在大一暑期前往承德市进行了调研,参加了“环境设计系构成作品比赛及展览”并获得一等奖,多次参加比赛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就读环境设计专业,熟练掌握ps、su等软件知识。

朱吉昊在班级里担任生活委员一职,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工作,我一直是认真负责的,按时并且保质保量地完成上面交代的各项任务。大一时加入各个学校组织活动和社团,大二担任社团干事,积极参加社团响应和学校体育活动。

曾庆豪就读河北工业大学学习环境设计专业,有近五年的绘画学习经历,有良好的艺术思量,热衷于自然艺术,在设计中会充分考虑对资源和环境的影响,掌握熟悉电脑作图工具。生活上能够认真负责的处理好学校事务,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