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智芯半导体5通道DMX512恒流驱动Hi512D5H——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6 作者: 来源:深圳智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芯半导体5通道DMX512恒流驱动Hi512D5H,为深圳智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智芯半导体5通道DMX512恒流驱动Hi512D5H

Hi512D5H 5 channel dmx512 driver

申报单位: 深圳智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Hi512D5H主要针对景观亮化灯具设计,相对于市面上主流的DMX512解码驱动芯片,智芯半导体Hi512D5H在调光调色及工程应用中均领先于目前市面主流的驱动解码芯片。

Hi512D 是一款支持最高可达 200Kbps - 2Mbps 的并联差分 DMX512 协议解码恒流驱动芯片, 支持 5 路恒流输出,支持 1/2/3/4/5 通道数量可配,波特率自适应范围广,支持自动编址,兼容性好,使用方便可靠。

内置 RS485 差分模块,抗干扰强,传输距离远。 采用我司专利抗干扰技术,复杂环境下不闪灯。 内置 EEPROM,支持 4096 寻址范围,且写址后不用重新上电;支持 3 重备份并自动纠错。

恒流输出通道对 EMI 进行优化,方便方案认证。 此外高温降电流的过温保护方式避免了传统过温保护关闭输出的灯闪问题,保护了系统的同时不影响效果。

专利的 GAMMA 平滑技术,可以通过控制器打开或者关闭,开启后低灰渐变过度更加平滑细腻,特别针对大功率投光灯应用,效果更明显。

本芯片采用了独有的伽码专利技术和低灰增强专利技术,开启后能有效避免灰度丢失问题, 同时在保证 16KHz 刷新率的前提下,通过本司专利的电流和 PWM 混合调制即可达到 65536 级灰度效果,手机拍摄无频闪。

主要技术参数:

5 路恒流输出,W/A 支持电流加倍模式 ;

高辉高刷,刷新频率 250/4K/8K/16KHz 可配 ;

专利 GAMMA 平滑技术,低灰渐变更平滑;

可编程的低辉开启补偿 ;

伽玛可调,1.0/2.0/2.2/2.5 ;

支持自动编址 ;

内置多种同步效果, 方便生产及送样 ;

解码输出降 EMI 优化,降低过 EMC 成本 ;

恒流输出,最大峰值电流每路 350mA ;

恒流端口耐压 36V;

1/2/3/4/5(D5/H)通道数量可配置 ;

内置 RS485 接收模块 ;

内置 EEPROM,4096 寻址,三重备份 ;

专利的抗干扰增强 内置 5V 稳压电路,工作电压 5-36V ;

宽范围波特率自适应,0.2-2Mbps ;

支持反向外扩流应用 ;

过温降电流 。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在调光调色方面,Hi512D系列可以直接输出高达16K刷新频率的电流,肉眼观察及相机拍照更流畅更清晰;

同时针对灯光变化中的抖动问题,加入了低辉消抖功能,让灯光低灰变化更平滑;

伽玛可配置,对于不同人种的人眼识别方面,可以做更合理的伽玛配置;

为了更好的混色,Hi512D系列可以实现五通道的灯光控制,达到WRGBA的五色混光效果;

功率方面,Hi512D系列可以直接输出高达350ma的电流,也可以通过我们的驱动IC来外扩流来使用,效果更佳;

工程应用中,加入了跳变、渐变、闪灯等多种内置效果,在部分场合可以省掉控制器;

针对更换灯具中的一些问题,增加了上电自动编写灯具地址功能,不受地址线断开影响,维修便利,减少了人工操作。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在多项景观照明中已使用,客户反馈可以做到更好的调光效果,更大的功率,以及上电编址及内置效果的便利等等。

获奖、专利情况:

一种景观灯系统及其端口复用的方法 - 201810996530.4

一种LED显示伽马校正实现和低灰增强的方法 - 201811614827.6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智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HICHIPS)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高性 能、高效率 LED 调光驱动与协议 IC 研发的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公司,公司坐 落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 LED调光驱动、LED恒 流驱动、DMX512 协议解码等相关 IC 研发与设计,专注于给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与服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