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多功能智慧路灯-芦花——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03 作者: 来源: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多功能智慧路灯-芦花,为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多功能智慧路灯-芦花

Multi-function smart street lamp - reed flower

申报单位: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产品灯型设计提取雄安新区的芦苇为文化元素,以生态文化为主导。杆体运用多功能杆滑槽方式,可实现灵活加载、预留各种设备接口,达到多杆合一的效果,提升和美化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室外街景,体现出工业设计和雄安生态之城、科技之城的现代化建设的理念。

路灯的设计使用现代与未来的风格融入生态的美好意象和智慧路等功能组件,提供照明的同时,为道路照明增添活力氛围,带来视觉和科技体验的双重愉悦感受。

灯型设计不仅从ID设计、工艺品质、智慧设备搭载、以及未来智慧城市开拓,都具有独特的设计理念。

主要技术参数:

灯杆高度10m,采用铝型材内凹灯杆,光源LED模组150W;

产品采用镀锌防腐处理,表面喷涂氟碳漆,颜色浅灰和深灰色;

底座采用304不锈钢腐蚀图案,产品门缝间隙<2mm结构,门缝均匀一致;

加载智能设备采用48伏和110伏的低压直流供电;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本产品具有一杆多用的特点,可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路面反复开挖杆体林立的问题,降低城市建设成本。

既可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停车等服务,也可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手机充电、新能源汽车充电、城市信息查询等服务,为服务民生起到双重效果。

使城市管理更高效,市民生活更便捷。

经济评价分析:

产品2019年初设计完成,2019年底投入生产,截止2019年12月累计销售200套左右,销售收入600万元以上,在智慧路灯领域占有率40%左右。随着智慧城市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本产品未来市场将不断扩大。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产品具有一杆多用的特点,可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路面反复开挖杆体林立的问题,降低城市建设成本。

“芦花”除拥有智能照明功能外,还搭载有5G基站、红绿灯、视频监控、一键报警、显示屏信息发布、公共广播、WiFi服务、环境监测、手机充电、休息座椅、井盖基站等十余项功能。

同时,“芦花”还是采用48伏和110伏的低压直流供电,即使路灯漏电也不会威胁到人员安全。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项目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的行政机构,承担着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目前已有3000多家企业进驻雄安新区,其中90%的大中型企业都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办公。按照绿色、现代、智慧理念建设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在园区内道路照明方面紧跟时代和科技发展潮流,使用了绿色智慧的智慧路灯,华体科技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定制设计了“芦花”智慧路灯。获得了业主方的一致好评。

获奖、专利情况:

产品已经申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304976577

是否有“智能设计”?

“芦花”除拥有智能照明功能外,还搭载有5G基站、红绿灯、视频监控、一键报警、显示屏信息发布、公共广播、WiFi服务、环境监测、手机充电、休息座椅、井盖基站等十余项功能。

未来,“芦花”直流智慧路灯还将搭载IoT-Hub、车路协同等先进技术和装备,逐步实现更广域、更高效的智慧物联,为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申报单位介绍: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体科技 股票代码:603679)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享有“天府之国”美誉之称的成都双流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是一家集照明方案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工程项目实施、物联网智能管理维护四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户外照明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60余亩,拥有员工800余人,为中国名列前茅的户外道路照明企业。公司主要优势业务包括智慧路灯、文化照明产品、LED户外大功率照明产品、城市景观亮化工程及公共设施。经过多年的历练和沉淀,探索与发展,公司完成了从单一生产向全产业链覆盖的蜕变,并于2015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