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隐》——景观装置灯具设计 ——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0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张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隐》——景观装置灯具设计 ,为天津美术学院-张璐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隐》——景观装置灯具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张璐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方案“隐”即是意在设计出一个简而不凡的照明装置灯具,仿佛是隐藏在地面中的一部分,从地面中拔地而起,如同旋涡。选取纸质立构的创意来源,通过高低大小不一的装置灯具形态设计,达到光影的的渐变。通过红外线人体感应技术,观赏者在装置灯具间游走,通过体感技术可以自动调节灯的明暗变化,实现人与装置灯具的互动趣味性,形成一片旋涡般的神秘幻境。

主要技术参数:

总功率:112W

色温:LED 3000K

尺寸:H:450-950mm W:20000mm L:20000mm

材质:灯罩为仿云石透光材料,塑壳+磨沙遮光罩,灯体为不锈钢表面木纹处理。

在LED人体感应灯的灯珠中间,有一个圆球形突出,这个就是红外热感应装置,它对移动的人体具有检测功能,灯体内部有光效感应元件,具备光效测试功能,光感应元件将实时光线情况转换成电信号值给控制电路,控制电路由接收到的值决定是否锁定和待命。人体感应开关是基于红外线技术的自动控制产品,当有人进入感应范围时,专用传感器探测到人体红外光谱的变化,会自动接通负载,如果人不离开感应范围,负载将持续接通;当人离开后,延时自动关闭负载。人到则灯亮,人离则灯熄,实用且方便,安全又节能,更显示出人性化关怀。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此设计在造型上在国内并没有雷同设计,体感LED灯目前在国内已经发展相对成熟,但是目前国内对此技术的应用主要在室内灯具应用上,相对也比较简单。除此之外国内少有将照明与互动装置相结合应用,形式注重表现出特定的空间氛围,既具照明作用,兼具互动趣味。

商业评价分析:

此设计可应用于各大型公园、广场、艺术中心等公共场所,有装饰互动与照明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具设计上仿制了纸质立构造型,造型上犹如将地面与灯融为一体,与环境自然和谐地交融。红外人体感应灯是利用了人体所散发的热红外线,靠热感应元件检测产生电信号,通过感应装置,从而控制灯具开启与关闭,具有人来灯亮,人走灯灭等特点,非常省电、省事、智能。主要是利用感应模块,感应模块是一款利用红外线、热释电原理感应人体活动信息的新技术设计、研发而成的,专门用来检测和感应人体活动信息的产品。当人或有温度的物理进入模块感应范围内时,输出感应脉冲信号会直接驱动LED指示灯。可以直接用电池供电,是现在比较常用的节能环保、人性化产品。 1、安装时请勿带电操作,等安装好后再加电。 2、请勿超功率范围使用。 3、应该远离暖气、空调、冰箱、火炉等空气温度变化敏感的地方。 4、开关不要安装门口、风道等有强气流活动的地方。 5、开关不要直对窗口,防止窗外的热气流扰动和人员走动会引起误报。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张璐,女,2015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2015——2017连续2年获得天津美术学院奖学金,2017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课业作品多次在校取得荣誉。荣获天津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天津美术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阅生活,幻空间”2017天津设计师大赛优秀奖,获得3Dmax和CAD高级证书,曾参与过天津达沃斯论坛场馆设计以及天津天河城室内展陈设计。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