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充满创意与另类的灯具,这些灯具设计了不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9-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它有一个基座,顶部的圆形磁环,内嵌有一个自由移动的光源。用户可以手动将光源移动到磁环上的任何角度,由此产生的阴影和光束的动态变化,为落地灯添入灵动的味道。

  一盏落地灯,轻轻一拨就能改变光源方向

  Enso Light by Maysam Khankeshlou & Mohammad Amin Abbasszadeh

  毕业于德黑兰艺术大学的工业设计师Maysam Khankeshlou,最近与设计师Mohammad Amin Abbasszadeh合作,设计了一款名为Enso的落地灯。Enso调整光源角度的方式很特别。

  它有一个基座,顶部的圆形磁环,内嵌有一个自由移动的光源。用户可以手动将光源移动到磁环上的任何角度,由此产生的阴影和光束的动态变化,为落地灯添入灵动的味道。设计师试图通过这种手动改变光源方向的形式,强化与用户的互动关系。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这款灯的光线和亮度,取决于打开盒子的角度

  Open by Jaeyong Lee

  设计师Jaeyong Lee推出一款盒子造型的灯,名为Open。它有着独特的开灯方式,用户只有打开盒子盖,让光线露出来才能享受亮光。在设计师看来,每一天人们都被各种光线包围着,尤其是直射的光线,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

  Open是一个三棱柱形状的陶瓷灯,灯光可以从其中一条棱镜中透出光来,用户可以选择从侧面打开30度或60度角,具体的角度取决于你需要怎样的亮度。内置的电池还允许其以无线方式使用。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一款迷幻灯具,灵感来自一个白日梦

  T.S.S. (Time Space Sound) Luminaire by Joogii

  洛杉矶设计团体Joogii推出了一款名为T.S.S.(Time Space Sound)的迷幻灯具风格。设计师试图将一个由白日梦而来的故事。梦想起始于艺术家Olafur Eliasson和已故建筑师Oscar Niemeyer的一次假想会面和谈话。设计师希望收集各种记忆,然后将其用各种色彩和形式表达出来。

  图片来源:Design Milk

  可360度旋转的吊灯,灵感源自月球运行轨迹

  Orbit light by Jesse Ede

  南非艺术家、设计师Jesse Ede推出了吊灯Orbit,灵感来自于月球运行的轨迹。这也是设计师月球主题的第三款作品,之前还有月球桌和长凳。

  Orbit吊灯由实心黄铜制成,配有一个灯臂和灯泡,可以围绕中心铸铜圆顶360度旋转,用户可以选择任何角度照亮空间,点亮内部时灯体会反射出金色的光芒,点亮外部时会发出明亮的蓝光。

  这个慵懒自在的手绘木偶,也是一盏木制灯

  Bright Idea by Medicom Toy x Jean Jullien

  日本潮流玩具品牌Medicom Toy在2016年便与法国平面设计师兼插画家Jean Jullien合作推出木制灯Bright Idea,之后还延伸出两位角色Bill&Bob,是2017年在个人展览The People所展示的人物角色,以慵懒自在的姿态神情,提醒人们不如放慢生活节奏,随便抽一本书看看,或者享受一下什么都不做的快乐与自在。

  这次Medicom Toy与Jean Jullien合作又限量推出一盏手绘木制灯,并加入艺术家眼中的香港穿衣风格。

  文字资料来源:好奇心日报

  由阿拉丁照明网整理发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