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深度评测:好马配好鞍 一款怎样的散热器配得上一个“好”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5-20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的发光效率及寿命与工作温度息息相关,当然,整灯的品质受LED芯片、芯片基板、封装、线路设计、灯具外壳等等因素影响,散热技术的不断演进让这些部件可以发挥更大的效用。这一期的阿拉丁评测我们选择了一款基于覆晶光热一体化散热技术的大功率工矿灯产品解决方案参与测评,以北京瑞德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样品来源,并邀请深圳市立讯产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产品进行数据检测。


  IP等级测试

  

  检测结果

  

  防水防尘测试照

  按照IP65等级的标准进行测试,样品灯具无进尘无进水。

  为了更好地反映灯具的耐久和稳定性能,我们对灯具进行了老化测试。当然,基于时间和成本的考虑,我们采用目前行业测试较为通用的模拟测试方法——168h点亮实验,将测试前后的配光曲线、光通量等数值呈现以供读者参考。

  先来看看168h老化测试前后灯具基础光电参数对比图表

  

  以输入220V电压为基准,灯具输出电流、功率基本无变化,从测试前灯具光电参数计算得出光效值为90.84Lm/W,模拟老化之后,计算得出的灯具光效值微降为87.76Lm/W。

  下面是点亮168h之后具体的光源和光度数据

  

  另外,我们从配光曲线和空间等照度曲线来观察测试前后灯具配光变化。

  我们知道,灯具温度和材料的变化会对灯具发光造成影响,进而影响灯具配光均匀性和准确性,因此可以通过持续点亮后发光角度的变化判断灯具在散热上的表现以及结构材料上的稳定性。

  测试系统采用远方(EVERFINE)GO-R5000 V2系统,环境温度24.5℃,环境湿度65.7%,测试距离26.000米。

  

  灯具配光曲线测试前后对比

  

空间等照度曲线测试前后对比

  从对比来看,测试前后灯具的配光曲线均呈现轴向对称分布,配光均匀性前后保持了较强的稳定性,未出现较大的偏移。可以认为灯具在持续点亮的过程后基本延续了设计初的发光空间分布特点。


  综上,虽然灯具的发光稳定性受诸多因素影响,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灯具的散热性能直接影响了灯具的材料结构是否稳定、光衰是否严重等一系列使用常见问题,因此,散热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灯具的“好坏”。从以上数据来看,灯具在模拟极端环境测试后依旧保持了较为不错的发光品质,可以认为,散热器在从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特别鸣谢:深圳市立讯产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