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日企推出可监测呼吸的LED照明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10-12 作者: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田村制作所集团旗下的光波公司在“2015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CEATEC JAPAN 2015,10月7~10日于幕张MESSE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上,展示了内置24GHz雷达的LED照明的开发品。其特点是可以感应到几mm幅度的动作。

  田村制作所集团旗下的光波公司在“2015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CEATEC JAPAN 2015,10月7~10日于幕张MESSE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上,展示了内置24GHz雷达的LED照明的开发品。其特点是可以感应到几mm幅度的动作。除了作为精度优于通常的红外线人感传感器的高精度传感器使用以外,还能用来检测呼吸状态。

  

  检测呼吸依据的是胸部和腹部的上下运动,使用者盖着被子也可检测。安装在2.4m的高度时,检测范围为1m×2m,1盏灯可以覆盖1名躺卧的使用者。因为与照明实现了一体化,所以无需电池和新的电源线等。不会令使用者对监控感到不悦,也不会因为使用者等的意外触碰而损坏。

  设想采用的输出方式是,检测结果经由无线通信发送到服务器、通知特定终端设备,还可利用照明的闪烁等通知。可以观察下床、躺卧、静坐等状态和呼吸停止等状态。田村制作所认为,除了替代护理福利设施、医院的巡视之外,这种LED照明还可应用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家庭检查等用途。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