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商业照明新宠?6款面板灯深度评测(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2-11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价格不断下滑,面板灯在商业照明中逐渐崭露头角,隐然开始侵占LED灯管在商业照明的市场份额。基于导光板基础上的均匀发光、与建筑物更具兼容性的外观设计,使其有望成为商业照明的新宠。然而,光鲜亮丽的背后,面板灯的导光板却承受了诸多诟病,也备受业内工程师关注。导光板作为面板灯的灵魂,其质量直接关乎到面板灯的综合性能。那么,导光板又会有着怎样的性能表现呢?新世纪LED评测室特别策划了本期面板灯的深度评测。

  一、前言

  面板灯以其高光品质、与建筑的完美融合等优势,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首肯。但早期因为价格高企,市场迟迟无法打开。据新世纪LED评测室数据显示,2012年3月,50W左右的面板灯,均价在1200元以上。经过两年的技术积累,面板灯价格变得更加亲民。

  随着价格的下滑,面板灯的优势开始逐渐显露。其均匀的发光,在商业照明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天花板或者其他建筑物的兼容性,利于灯具的隐藏,使建筑更加美观,符合LED照明产品未来的发展趋势。

  目前,侧入光加导光板是LED面板灯的主流形式(业内也有企业采用直下式发光,但因光学设计要求高,目前尚未普及,此处不做讨论),多数企业将灯珠贴在面板灯相邻或相对的两条边,中间加入一块导光板,使其均匀发光。

  然而,面板灯企业所采用的导光板,质量良莠不齐。若非通过专业测试,无法从其发光看出导光板之质量差别,但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两者会出现天壤之别。质量较次之导光板,会严重影响整灯出光效率,对光品质造成致命打击。

  正因此,本次面板灯评测,着重从高低温和受力情况等方面对导光板进行测试,以期对面板灯性能有一个真实、全面的展示。本期评测选择了深圳市奥奇多奇照明有限公司(下称奥奇多奇),广东三志照明有限公司(品牌名称奔豪,下简称奔豪),中山市尔漫照明有限公司(下简称尔漫),广州朗迪光电产品有限公司(下简称朗迪),深圳市驭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名称迈克,下简称迈克),珠海韬播平板照明有限公司(下简称韬播)共6家代表企业,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圳市立讯产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此次面板灯样品进行各项参数的检测。

  二、样品介绍

  6款样品信息表如下:

  样品展示

样品1:奥奇多奇

其中有个角上稍有瑕疵,有一条小缝隙

采用对边贴灯珠的方式

样品2:奔豪

采用螺丝固定,其中有一个角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了物理性变,稍微有点弯曲

灯珠

样品3:尔漫

边框外侧采用鳍片设计,增加散热面积

灯珠,采用两条邻边贴灯珠的方式

样品4:朗迪

边角因为电线原因,有一条小缝隙,设计稍有瑕疵

边框间隙采用专业反光胶布

灯珠

样品5:迈克

灯珠

样品6:韬播

灯珠

使用仪器

  前言与样品展示

  配光曲线与EMC测试

  导光板老化前测试参数

  商业照明新宠?6款面板灯深度评测(下)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